青山有鹿

何堪最长夜:

【楼诚壁纸】清光长送人归去

楼诚电脑桌面壁纸3P,贺 @青山有鹿 《清光长送人归去》与《关于冷酷仙境中常见的远山含黛与杀戮轮回中不常见的形而上学》两篇文完结。【目录在这里】  前者是有鹿继《明家七物》之后的第二个楼诚文,后者是楼诚衍生,杜见锋&许一霖。

最开始真的没有把这两篇同时上线的文联系起来,之后就越来越深切地体会出有鹿对整个行文局势的铺陈把控,令人不得不击掌赞叹。楼诚与杜霖在有鹿笔下平行向前,敌后与敌前,含蓄与直白,微光与烈焰,隐忍与热烈,信仰与生命,腐败的朝堂与血腥的战场,都细细密密起起伏伏地雕刻出来,最终交汇在1949年北平寒凉萧瑟的景山晚风里。山河浮现,壮士沉落,晚霞几何。有鹿用清冷悲怆的笔调歌颂着他们,令人深信一定有这样的楼诚和杜霖们在那个年代里存在过,而他们本不该无声无息消失在历史的风云里。用心去感受《清光》与《关于》,对我来说,实则也是一种向英雄致敬的方式。感谢有鹿!

评论(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