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你不懂我夕阳西下的本体论【杜霖现代AU】

对于二十七岁的杜见锋来说,人生就是先制造困难,再解决困难,最后痛并快乐的活着。

这是他多少年前在《读者》上看到的一句话,如获至宝,立刻拆书剪报,贴在作业本上。一个有梦想的男人,就该有一句伴随终身的座右铭。杜见锋的座右铭显然被他不够精密的大脑和绝无仅有的执着改动了,原本励志的一段心灵鸡汤,在他某一天把作业本撕掉叠了纸飞机后,就变成了一段「论我的人生为什么坎坷」的佐证。

为什么坎坷,

谁叫你制造困难去了?

 

第一章

「——先生您看看,这台电脑从性能上来讲各个方面都是最优,国内我这么说吧,能赶超我这台电脑的设计理念的产品,基本不存在」

「——先生先生,您可以先来我店里试试,说真的,进口电脑性能怎么样?跟咱一比,那就是渣渣」

「——您如果需要办公电脑,首先肯定是考虑经济耐用,我司向来以人、以人为那个本,就是什么意思呢,我就强调一点,以人为本,客户优先」

北京,中关村,好时电脑城。

杜见锋一进电脑城就被大大小小的电子产品商店促销员围上,七嘴八舌,口吐莲花。性能,主板,散热,显卡,声卡,嘈杂的介绍声一波一波的袭来。他今天来给公司采购电脑,本来也不是学这个的,平常在家就抱着笔记本用,声卡显卡CPU,内核存储液晶屏,参数到现在也没弄明白个大概。跟人家一说是来采购的,围着他的一圈促销员个个儿俩眼放光,恨不得揪着他去自己门店先签个百十台再说。周一上午,电脑城原本就安安静静,来了这么一个客户,可算是开了张。

被众星拱月的杜见锋脑子发懵,他早上八点下的飞机,十点到的公司,十一点来电脑城落实采购计划,脑子里一会儿是主管交代让写的出差报告,一会儿是空姐给发的可口可乐,一会儿是公司里小姑娘虎虎生风的高跟鞋小战靴。愣了半天,他大手一挥,指点江山:

「我先自己看看!」

星星们被他玩世不恭又懒得细听的语气轰走了,只给他手里塞了一堆传单,自己看,看呗,单子上都写着。星星们回到自己的轨道接着等客户,杜见锋捏着一摞广告单在电脑城走走停停。他其实也不知道按照什么参数买,本来也不是他的工作,只不过负责采购公司用品的人现在出差,又急需赶快落实公司电脑的更换,他这才强打着精神上阵。转了好几家,说出的话跟刚一进门差不多,言必贬中外名品,言必抬自家性能。正所谓吃谁家的饭就得说谁家好,在这种竞争激烈的电脑商城想听几句专业的、真正的性能介绍,难。

杜见锋转悠了一个小时,也没捋清楚大概。一会儿说配置低办公用足够了,一会儿又说高配使用周期长。还有游戏本,电影本,小姑娘喜欢的粉红小笔记本;台式机,一体机,经济适用老爷机…..杜见锋胃里空空,脑子更空,干脆先找个长凳坐下,掏出手机看看附近有什么吃饭的地方。

『先生,您买电脑?』

他正低着头定位,听见头上传来个特别低沉,特别好听的男性声音。

「啊,是啊」

『您刚才在这层转了三圈儿了,选到合适的了吗?』

那个低低的男声带着莫大的朴实感,像是拉家常一样展开话术推销。杜见锋主业是市场部的产品经理,对这一套熟,但他并不讨厌这种先人文关怀再推销产品的套路,便摇摇头。

『我也是做产品推销的,您想听听介绍吗?』

哎哟,小伙子,你真有礼貌。

「行,你介绍介绍吧」

『我能坐这里吗?』

杜见锋赶紧往边上挪挪,那个小伙子这才坐下来,宽宽的肩膀和脊椎挺得横平竖直,两腿并拢,大腿上放着一台笔记本。

『这是我们的主推产品,性能各方面都不错,您先说说您的需求,是公用还是家用?』

「公用」

『公用首先考虑耐用问题,再者就是内核存储。显卡要求可以不太高,声卡….您公司主要是做什么业务的?』

「常规业务,外销」

『那声卡也可以要求不高』小伙子一笑,眼睛弯弯的露着点眼白,『如果是声乐或者影视类的业务,声卡就得弄专业的』

杜见锋觉得舒心,这才是营销该有的素质,先站在客户的角度想问题,再说自己产品的性能。别一上来就贬低别人,显得玩不起。他点点头,看着那个小伙子的手指在笔记本上滑来滑去,眼前也飞来飞去都是电脑整机的图片。

『我推荐这款,店里有实体机,您可以跟我来试着操作一下』小伙子声音挺稳,显然是对自己推荐的产品比较有信心:『我说的再好,不如实操一次的感受好,这款价格不贵,您要是公用大批采买,还能适度优惠』

聪明,各表一枝,一方面察觉到公用可能是批量购买的大户,一方面又没透露太多优惠信息,以免大幅掉价让人对产品质量生疑。

「行,跟你看看去」杜见锋点点头,把手里的一叠广告单放在座椅上,站起来要走。

『先生,您最好扔进垃圾桶』小伙子也合上笔记本站起来,脸上还是沉稳不惊的温和表情,语气却带点严肃:『爱护环境靠大家』

「有道理,我这就扔」

垃圾桶不远,杜见锋两步跨过去,把广告单仔仔细细塞进垃圾桶。他一回头,看见小伙子往前走了几步,正回身看着他。

温和,坚定,自信,神采奕奕。

红色员工背心,白色T恤,深蓝牛仔裤,黑色皮面运动鞋。

你还挺好看。

==未完待续==

【目录】


结局走向未定


未定的意思不是一定BE 只是现在还没想好 一切还没有尽在掌握

评论(67)

热度(3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