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你不懂我夕阳西下的本体论【杜霖现代AU】

第五章

 

电脑提货改到了礼拜五,杜见锋把谈价钱的事情交代给李清江去办,他懒得给那个店长亲自致电。李清江听了原委,知道自己钦佩的主席大哥让人背后阴了一手,气得三尸神暴跳,愤怒的文人气质立刻显露无疑,直接在电话里连阴带损的给店长骂了一顿,说要教人家做人。不过生意还是要做,电脑还是得买,谈拢了也就过去了,这年头谁比谁老实,也能理解。杜见锋礼拜五推了两个客户的约谈,去后勤部的小仓库盯着电脑到货。

本来以为跟车来送货的还是许一霖,结果来了才发现是个不认识的新人。杜见锋倚在一边,看那个面生的销售员指挥小金杯倒车入库,想了半天还是迎上去了。

「兄弟兄弟,问你个事儿」

「——您说」

「不说好是小许来吗?」

「——小许?」销售员正英姿飒爽的抬着胳膊指挥,「——倒倒倒!倒!稳着点儿!稳点儿!哎再打一把轮!你再打一把轮儿!打死!打死!」

杜见锋「嘶——」的抽了口凉气,合着眼前的销售员根本就没跟上他杜大经理的思维,光顾着过交警的瘾。暴脾气,杜见锋直接上手拍他肩膀。

「我说小许怎么没来?」

「——小许?」倒库交警还在校正方位,力求横平竖直。人家司机都熄火了,这老兄还嘀咕着应该再打半圈才叫完美。

「小许,许一霖!」

「——哦哦,他呀,」倒库交警终于想起来了,他从兜里掏出包烟,一边往嘴里放一边说:「叫我姐夫给开了!」

「你姐夫?」

「——就是我们店长,正经我姐夫!」他一边抽烟一边挺挺胸脯。

「干嘛开人家小孩儿?」

「——毁我们门店生意!还不开?」倒库交警一脸鄙夷,「我们店今年指标还差七十来万,正好前几天来了个大单。双核改四核,本来都拍板了,人家客户也说了换,嘿!他班儿都不上了,跑着给人通风报信,愣说抬价了。您说这种人,我们留着干嘛!」他狠狠抽口烟,「唾弃!」

「谁跟你说客户要换了?」

「——我姐夫说的,嗨,大哥,我这么跟您说吧,」倒库交警往杜见锋身边凑凑:「这年头做电脑组装,暗地里换点儿东西有的是,一般来说客户也不问。要问了,您就照着虚的来,什么奔腾处理器,毒龙、安腾,反正一行有一行的门道,说他们听不懂的,人家也不跟你计较。品牌机里面就干净了?照样!都混口饭吃,谁跟他似的,甲醇!(假纯)」

「那你们店长跟你说没说许一霖做毁了哪个客户的生意?」

「——那倒没说,我姐夫跟我提了一句,具体的也没告诉我」

「我告诉你!毁的就是老子这单!」杜见锋突然拔高了声音,给一直口若悬河的倒库交警吓一跳。

「回去跟你姐夫说,做生意别歪门邪道,你们轰走了个人才!」杜见锋撂下一句,抬脚就走,后勤跟着盯到货的人赶紧追上,杜见锋一边大步走一边侧头交代几句,后勤唯唯诺诺的应着。杜见锋头也不回的走,后勤几步跑回小金杯边上。

「——不是,这谁啊?」倒库交警显然受了刺激。

「——那什么,你们先别卸货了,刚才经理说还得再谈,咱再约时间吧!」后勤掏了根烟递给金杯司机,又给人递火。

「——这来都来了….」倒库交警还在懵圈着。

「——好在没卸货,回吧,经理说不行,咱今天没法儿结账了,我们也不能白用不是?」

 

杜见锋回了办公室,越想越窝火,直接叫了李秘书来给想对策。在李清江小三十年的人生里,“得罪人”是他为数不多特别上手的一项技能,如果能组织一个探讨如何得罪人的全球论坛,那李清江肯定是论坛里传说级别的人物、行业内的翘楚、四方膜拜的偶像。李清江听完前因后果,胸脯拍得山响:「杜经理!您的事儿就是我的事儿!您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甭管了!看我教训他们!」

目送着嘴炮战士李清江出征,杜见锋赶紧掏出手机给许一霖打电话。孩子找个兼职不容易,说黄就黄了,还是因为自己。杜见锋把电话拨过去,顺手翻另一个手机上的通讯录,琢摸着还有没有认识的中关村的人,能给许一霖再谈一份兼职。正思前想后,电话通了。

『喂?杜先生?』

「你怎么知道是我?」

那边就笑:『存通讯录了』

杜见锋也跟着笑:「我也把你存上了」

两边就都沉默,就好像这个电话是为了互相告知你在我通讯录里一样。杜见锋舔了舔嘴唇,又开了口:

「我听说你让店长开了?」

『谁跟您说的?』

「你们今天来送货的那个,是店长小舅子」

『他呀,』许一霖那头挺乱,间或还有音乐,像是在公共汽车上,『杜先生,您等一下,我这儿乱』

「不着急」

杜见锋等了十几秒,听见那头“滴——”的一声,紧接着电话里的嘈杂就减少了,看来是许一霖下车了。

『杜先生,您在吗?』

「在,小许你说」

『没事儿,就是给我结完了工资让我走了,我也快期末了,不走也要请假』

「那就行,你别难受,我再给你找个兼职,我认识几个做电脑的朋友」

『不用不用,我现在也确实该期末了,功课挺忙的,谢谢您』

两边就又沉默,沉默到杜见锋都有点咬牙切齿,觉得自己出离了人生的轨道。他胡乱的翻开手边的晨报,盯着彩页里穿着旗袍前凸后翘的模特。

『杜先生?您还有事吗?』

「有!」杜见锋轻轻扇自己一个小嘴巴,那么大声做什么!

「你看,你这工作没了,也有我的责任,挺过意不去。我想请你吃顿饭」

许一霖就在那头笑,低低沉沉的,伴着早春北京呼呼的大风。

『成,但您别有负担,不是您的问题』

「行,那我就当是谢谢你告诉我电脑抬价的事儿,时间你定?」

『今天吗?』

「什么时候都行,看你」

『那明天吧,我晚上有两个家教,下了课都快十点了,来不及』

「行,你想吃什么就发个短信给我,」杜见锋挠挠头皮,补了一句:「你跑家教注意安全,早点回学校」

那边就又低低沉沉地笑几声,杜见锋听见那头笑,又扇自己一下,这才认识几天就管得那么宽!真不把自己当外人!

『哎,知道了,谢谢。那我挂了?』

「行,挂吧」

==未完待续==

【目录】

写点欢快的东西大家开心一下

不想提的事情不要提

(๑•̀ㅂ•́)و✧

评论(42)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