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你不懂我夕阳西下的本体论【杜霖现代AU】

第十八章

 

许一霖进了学校,不到十点,小篮球场上还有人打球。快夏天了,打球的学生正穿着短袖投篮,三三两两的吆喝着,篮球鞋蹭在地面上吱吱响。

他喜欢晚上溜边儿走篮球场,因为这里有一排杨树,夜风下来,挺凉快,顺带能吹吹他发热的脑袋。他喜欢和杜见锋在一起,这是真的。虽然他们后来也上床,但他不是因为情欲才跟杜见锋一个被窝打架。他是真的愿意和杜见锋聊天,杜见锋身上的气质很吸引他,那种在社会上混了很久的睿智,和作为一个男人的正直,以及杜见锋骨子里的忠厚。这些让他着迷,总产生一种特别想贴近那个人的感觉。杜见锋当过兵,身上带着一股狠,这是许一霖最羡慕的地方。他是个普普通通的男生,也有自己的童年梦想,扛着枪保卫祖国或者成为一名警察消防员等等,但这些梦想都没实现,他来北京读大学,当了书生,可他骨子里那点少年血性却还残存着。杜见锋这种人,狠,但是内里温柔,对达鲁和辣皮特分外体贴,在床上功夫也很好……许一霖脑子直嗡嗡,怎么想着想着就到了床上去了!下流!

他这边正内心展开批判,就看见迎面过来一簇亮光。

「这同学哪个系的!怎么还在学校里晃!学生证拿出来!」

许一霖迎着手电筒赶紧掏学生证,心说真是不走运,怎么这才十点就有人巡逻了。

举着手电的是个老师,没穿保卫处的工作服,他拿过许一霖的学生证就着灯看看又还给他。

「赶紧回宿舍!这都几点了,门禁都要关了!」

『对不起老师,我马上回去』许一霖毕恭毕敬,装好学生证就要走。

「你刚从校外回来?走的南门?」

『……是,晚上有个家教』

「以后别穿篮球场,直接顺着大路回去,你这不是绕远儿吗!」老师挺热心肠。

『是是,谢谢老师』

许一霖点点头,走了。

 

初夏晚风,徐徐送爽。

杜见锋跟着明楼跑了好几天的招标会,马连道要弄富国城二期,一百四十万平方米,总投资七十多亿,壮观。杜见锋跟着财务总监和秘书长忙着落实子公司,加班加点,一忙就忙活了大半个月。市场部还得负责研发新产品,手底下的新项目要主管过目,客户群体今年必须全面扩展,还得对付银行贷款——当然这个不是杜见锋的职责,他只是偶尔会和银行代表吃几顿饭。

这边社会精英忙得脚不沾地,那边清大学子也没闲着。过完暑假就是大三了,是考研还是直接参加工作现在就得开始考虑。许一霖的专业有实训课,学期末的时候忙得校内校外两头跑,整个人黑瘦了一圈。杜见锋跟心上人最后只能通过快递联系感情,今天这边给那边寄一箱蛋黄酥,嘱咐他出门带着吃别饿着;明天那边给这边寄一箱吴裕泰的绿茶,告诉他不赶饭局的时候勤喝茶,败火解毒。两人都喜欢往快递箱子里就手儿塞点乱七八糟的东西,有时候是一包话梅糖,有时候是两支圆珠笔,反正都是不值钱又碰巧在手边的小玩意,像是恋人跟恋人开的小玩笑,打开箱子总能看见对方给的附加品,话梅糖八成是从女同事的桌子上顺来的,圆珠笔是中国联不通做校园活动给的。两边心照不宣,该吃糖吃糖该用笔用笔,晚上得空了就登陆微博互相晒晒照片,糖好吃下回再顺,笔好用以后多拿,互相吹捧以资鼓励。

 

「主管杜,咱们这个月有仨辞职不干的,上面说辞职密度太大要找您谈话呢」李清江最近迷恋莎士比亚,正在补习英文。

「谈什么谈,不干拉倒」杜见锋正一边浏览心上人微博一边写动态记录,没空追究李清江对自己不中不洋的称呼。

「主管杜,我觉得您这样不太好」李清江分分手里的报表,开始拉家常。

「怎么不好了?老子看你是欠揍」

「我追女神的时候,一天一首旧体诗,三天一首现代诗。女神被我感动得都不敢来见我,怕被我迷住坠入爱河。您说您整天就是发快递买零食买饮料,硬件是够了可软件跟不上,人家吃完喝完连个念想都没有,您得试着从精神方面入手」李清江侃侃而谈。

「李清江啊,你跟我混好多年了老子得说说你」杜见锋关了网页掏出烟叼在嘴里:「你的女神她不是被你感动的,是吓的。你能明白老子意思吗?」

诚然,李清江的恋爱宝典并不靠谱,但杜见锋也还是略微听进去了,也是,自己谈了一场低成本恋爱,心上人除了跟他吃过一次过千的日本料理再没吃过别的进口食物。每次杜见锋提出吃饭,最后一定是在街头巷尾寻觅小馆。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小馆子里面的确有不少精华绝味,但他总觉得这种波澜不惊的约会是在辜负他的小孩儿。杜见锋又打开电脑,找来找去,突然一拍脑袋,这不是新调来个美食家吗!问他准没错呀!

他三两步往明楼的办公室冲,好在今天大伙都闲,财务总监的办公室门口没有人满为患。阿诚正端着咖啡要往里送,看见杜见锋,随手又添了一杯。

明楼正靠在沙发里闭目养神,唱机里放着钢琴曲,西班牙人弹出的钢琴曲善用中高音区,成品灵动平和。阿诚撇撇嘴。

「不务正业」

明楼睁开眼,佯装生气的点点他:「你小子是越来越没规矩」

杜见锋清清嗓子,明楼关了唱机看向他。

「杜主管这是肺热气躁?阿诚泡杯绿茶来给他败火」

「我是找你有事儿!」

「说」

「你说要带心上人吃饭,是不是法餐最浪漫?」

明楼跟阿诚对视一眼,灵魂交流:他恋爱了?

「得看对方喜欢什么口味,高级餐厅气氛好,可以试试」

「那北京你有什么推荐的?」

「上回阿诚跟我去吃了一家不错,把地址发给你」

「行」

「不送点礼物?」

「不会挑」

「那让我家小弟妹给参考参考?」

「他是个男的」

哦,是个男的。

明楼又跟阿诚对视一眼:“她”是个男的?!“他”是个同性恋?!

杜见锋觉得自己融入不到这两个人忘我的灵魂交流里,干脆放下咖啡杯走到门口。

「明秘书长,你别忘了发我地址啊」

==未完待续==

【目录】



评论(51)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