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你不懂我夕阳西下的本体论【杜霖现代AU】

第二十六章

 

杜见锋还是自己去大连考察了。

不是不想带许一霖,实在太忙,仰仗明秘书长的兢兢业业和明总监的风生水起,这回本来假公济私的考察硬是被这两位业界精英提升成了一次行业交流会。接待方小心翼翼,参与人员也都枕戈待旦,本来只说带上李秘书和两个部门员工,加上许一霖和杜见锋,几个人偷偷摸摸去大连度个悠长假期,这下别说假期,简直比在北京还累。

杜见锋拿出手机,给心上人发短信。

「霖霖吃午饭了吗?」

『好好说话』

「一霖吃午饭了吗?」

『正要』

「一霖所在的城市有太阳吗?」

杜见锋看着李清江自费出版的情诗集,书写着心中的情话。但他觉得照搬算剽窃,摸了摸鼻子,删掉重写:「一霖,北京有太阳吗?」

『有啊』

「我对你的爱犹如日光,」杜见锋酸掉了牙,后半句原本的“沐浴爱的光辉”被他改成「想念我就去晒晒太阳」

那边隔了一阵才回。

『怕中暑,谢谢。杜老板能不能看点正经书?』

杜见锋把情诗集扫下了桌子。

 

许一霖自己在北京也没闲着,他找到一份旅游公司后台维护的工作。仰仗着清大的名号,虽然休学了还是被旅游公司热情接待。工作简单,闲下来还能看看书,公司地址在一个七十年代老小区的一层。公司创办人叫汪淇通,是个老好人式的人物,四十几岁的中年离异男士,擅长老年迪斯科。原本他们的公司在一个商务楼,两间办公室七名员工,但因为汪总晨会经常带领他们跳霹雳舞,被周围公司举报扰民,这才搬到了小区里。许一霖上班的第一天,汪总跟他勾肩搭背,热情介绍:「许啊,别看咱们选址不在CBD,但咱们这儿出了门五十米就是馄饨侯城隍庙重庆小吃黄焖鸡,一个礼拜能吃七种!特别实惠!咱这就叫以人为本!」

许一霖去上班,校内的事情还没完。本来离校那天要办手续,可惜管盖章的老师爱人生孩子,没办成,就答应等大四暑期实训周给他办。他在旅游公司上了一个星期的班,确实是吃到了不重样的午饭。

他下了班,闲的没事,就在大街上逛逛。杜见锋晚上到家,出差挺久的,该给做点好吃的,可惜夏天,除了凉面凉菜烤个串,别的也真吃不下去。许一霖在街上晃几圈,听汪总说附近有个烤串店挺不错,凉面一绝,许一霖给同事发条短信,问清楚方位就赶了过去。

正是饭点儿,店里人不少。两个小工坐在门口,正一边串鸡翅一边拿方言聊天。许一霖进去,老板娘挺热情,递上菜单还给了两角西瓜。许一霖找个位子坐下,拿铅笔在菜单上勾勾画画。

蜜汁鸡翅小羊腿,肉筋鸡胗炸豆腐。杜见锋口味大众,这几样回回必点。再加上招牌凉面素拌三丝老醋蜇皮盐水花生,家里还有啤酒和方便面。许一霖给了钱,一边等吃的一边啃西瓜。杜见锋发了条短信过来。

「开会,交完报表回家」

『买串,回家热热』

「接你?」

『不用,快好了』

杜见锋没再回他,想必是忙去了。许一霖等了二十分钟,拎着一大兜吃的走了。

小店挺规矩,凉面凉菜一律不拌,只用小口袋把调料装好了密封在一起,回家吃的时候现浇。他走得挺快,估计着杜见锋能和自己同时进门。其实他上班的地方说远也不远,走着不到一小时也能回家,公司在马路边一个汽车站旁边的公交宿舍一层,家属们吃食堂,夏天三三两两的端着饭盒保温桶去打饭。

路过公司,许一霖往里看了一眼,黑灯了。他目不斜视直奔公交站而去。想走捷径,就从宿舍楼后面直接穿着楼群走,快很多,只是僻静些。许一霖拎着一堆吃的就想走走捷径,一闪身就穿进了楼群。

这个时间果然僻静,本来公交宿舍的人也少,这里住的都是售票员和司机,或者检修厂的工人,都还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许一霖看看表,八点整,西面的太阳落尽了,天空发红,晚上可能有雨。

「你叫许一霖啊?」

许一霖心思不在这儿,就下意识的答了一声。

早知道不吱声。

他捂着肚子躺在了地上。

 

杜见锋心里有点烦,报表交上去,半天了没音信,他这等着下班,李清江给他倒了杯冰水劝他消消气。

电话响了,杜见锋心里没来由的一慌,抓了手机竟从手里滑脱出去,在桌上翻了一圈。屏幕朝下,震得水杯里漾起波纹。

「您是许一霖家属吧?」挺粗糙一个男声。

「我是」

「我是出租司机,送他来医院了。现在人正抢救呢,他让我给您打个电话」

「操!」杜见锋一拍桌子:「他怎么样了?」

「抢救呢!您快来西街医院看看,我得交车了,西街医院急诊楼」司机把电话挂了。

 

「谁弄的?」

『陈军』

「他没完了?!」

『说是最后一回,让我长长记性』许一霖咬了咬嘴唇,看着杜见锋怒气冲冲的脸:『饿吗?』

「老子气饱了」

『有方便面』

「要不我去找你们老师!咱也告他!」杜见锋脑子一热,站起来就要走。

『别!别!』许一霖吓得立刻从床上坐起来,被暴打的后背和腰腹狠狠抽痛,他忍着疼玩命的探出身子,搂着杜见锋的腰。

「哎哎,你别乱动!」杜见锋赶紧坐回床上,又扶着许一霖的后腰:「你这是肌肉挫伤,别不当回事儿,再扭一下容易留后遗症!」

『你别找我老师,别找主任,别.....』许一霖不松手:『也别去找陈军....』

「那你怎么办?」

『我下学期休学,休完了再上。都说好了』

「那就白挨一刀啊?」杜见锋伸手顺顺许一霖后背,疼得许一霖嘶嘶吸气。

『这之前咱们不也把他揍了吗』许一霖任由杜见锋抱着,笑眯眯地说:『他还叫你爷爷呢,忘啦?』

「.....你......」杜见锋看着他笑,心里酸的不行。许一霖肚子挨一刀,万幸只是皮外伤,看着吓人;后背让人给了几脚,肌肉挫伤。造成这一切的都是陈军,仗着本事通天的爸爸和军队的爷爷,整天飞扬跋扈,走路横着,三十几岁跑到清大挂职混日子。他碰上许一霖这种刺儿头一样的人,打不过就只能下黑手,找了两三个流氓堵人,这回给了一手狠的。杜见锋看着许一霖还在傻乐,仿佛真是占了多大便宜,他叹了口气。

『杜见锋』许一霖看他叹气,收起了方才的笑容:『你不知道,陈军让他们给我带话了』

「说什么?」

『叫我老实点,这事儿到此为止了。我要还揪着不放找人报复,他卸了我妈』

「他敢!」

『我.....挺害怕的...』许一霖摸摸肚子,地痞扎的那刀一厘米深,七厘米长,缝了五针。

『一开始的确是我打人再先,本来也不占理,他现在出了气也就过去了,我真怕他一直缠着我。我妈,还有你,我怕你们跟我似的出事。他一直以为你是我傍上的,打他是给我出气呢』

「老子多少年兵当过来,还怕这种小混混?」

『那不一样....他家里挺有势力的,我不想给你找麻烦』

杜见锋看着许一霖因为失血而发白的脸,因为担忧而紧皱的眉,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他曾经在浪漫的时刻发誓好好照顾许一霖,成为这个小孩儿的避风港,可他却天真的以为心上人已经彻底安全。等他赶到医院,送许一霖来看病的出租司机早走了,就剩下这个二十出头的孩子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捂着肚子,就着头顶的白灯管看药盒上的说明书。急诊大厅人声鼎沸,隔不久就有躺在病床上被推走的病人,或者举着点滴瓶找椅子坐下的人,他的许一霖在这么一群都有家属陪同的患者里形单影只,短袖T恤半卷着,纱布白得刺眼。他坐在走廊挤得满满的椅子上,一只胳膊还挎着个油星点点的大袋子,上面都是脚印和泥土。然后他抬起头,看见杜见锋站在分诊台正望着自己,他咧开嘴,露出一个笑脸。

那一刻,杜见锋哭了。

『杜见锋,杜见锋?』许一霖看杜见锋半天没说话,伸手在他眼睛前头晃晃。

『你怎么啦?累了?』

「没有,没有」杜见锋偏开头,不想看许一霖的眼睛。

『到底怎么了?你可真别打陈军的主意!他不好惹!』许一霖着急,他开始埋怨自己干嘛非要给杜见锋叫到医院,让他看见那么狼狈的自己,这下杜见锋算是彻底恨上了陈军。许一霖着急的扒着杜见锋偏开的脑袋,他想告诉他,自己没事,就是看着严重,其实还行。他伸手,碰到杜见锋的脸,却摸到一片温热的泪。

『你.....』许一霖收回了手,仔细看看,他后背不能大动,要不早就探过身子去了,他揪住杜见锋的衣领,狠狠往回拽。

『杜见锋,你看着我!』杜见锋终于面对着许一霖的双眼,他眼睛下面一片湿,泪水滑到领子上,茵出水渍。

『见锋....你别....』许一霖着急的擦着杜见锋的眼睛,你别哭,别为了我哭,我才是胆小怕事。许一霖的手指在杜见锋的脸上使劲抹着,留下了红色的指印。他看着杜见锋的双眼,觉得自己是混蛋,平白无故惹了一堆乱子。他喉咙发哽,眼泪肆虐。为了掩饰,拼命地吸气,横膈膜在吸气和掉泪中痉挛,他的后背更疼了。

「一霖,你别哭」杜见锋以为自己给心上人吓哭了,赶紧也抬手擦许一霖的眼睛,他颤抖着手点了根烟,猛吸几口,平复心情,然后把烟架在水杯上,搂过许一霖,替他捋着后背。

「你别激动,胸口太用力,后背就疼」他一面捋,一面认真地叮嘱,「老子就是看见你受罪心里难受,不是想找谁玩儿命,你别担心」

『见锋,见锋,你千万别趁我不知道去干傻事,这事儿真过去了』许一霖攥着杜见锋的衣领,眼里急得喷火:『你别去惹陈军,你就让我在你这儿养着,养好了我就回学校办手续。以后我听你的,不打工不接家教专心读书考研考博,你给我掏学费生活费,毕业我还你,你看行吗?可以吗?见锋?』

「可以的,怎么都行,一霖,你觉得怎么好就怎么来,我都听你的」杜见锋紧紧抱着许一霖,双眼通红,几乎要把牙关咬碎。

==未完待续==

【目录】

评论(59)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