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你不懂我夕阳西下的本体论【杜霖现代AU】

第三十一章

 

刘蛋蛋把包扔在床上,整个人往沙发上一倒。

她的室友还没下班,电饭锅里有些剩饭,她看着剩饭,盘算着应该炒点什么菜配着吃。刘蛋蛋一拢头发,长发如云,她对着穿衣镜里的自己哼了一声,长发如云有个屁用!浪费洗发水!明天就剪了你,让你飘!

冰箱里什么菜都没有,就剩下两颗鸡蛋。她把鸡蛋拿出来,上面用铅笔写着名字,真是醉人,这又是室友的男朋友干的。刘蛋蛋又把两颗写着名字的鸡蛋放回去,至于不至于的啊,那个男的一个礼拜来这间小两居住三四天,给女朋友带盒鸡蛋还得宝贝似的写上名字怕人偷吃,这么能算计倒是把在这儿住的水电煤气给均摊了啊!没品!财迷!穷气!刘蛋蛋饿的肚子直叫,又折回客厅去插电饭锅,她转了一圈都没找到电饭锅的插销,八成是让那个没品男给藏起来了。

当初租房子的时候算是拎包入住,刘蛋蛋从家里走得急,直接拖了个箱子就搬过来,室友比她早租了半个月,电饭锅电磁炉都备齐了。刘蛋蛋很少在家吃晚饭,所以一直也没腾出功夫去买个电饭锅,再加上室友跟她说一锅米饭两个人吃正好,所以每个月她只交十几块大米钱,只要室友蒸饭她就能随便吃。谁知道和谐了还没几个月,室友就交了个小里小气的男朋友,来这里蹭住不说,还一天洗两个澡,每周都来洗衣服。水钱电钱哗哗的走,室友却绝口不谈水电均摊。刘蛋蛋从每个月三十块钱水电涨到了四十,纯属冤大头。不过外面租房能忍则忍,刘蛋蛋深知租房不可一山望着一山高,也就这么忍了下来。

鸡蛋不能吃,剩饭没法儿热,刘蛋蛋看看表,再有俩小时就该去星巴克打工,干脆就忍了,去店里吃个报损的蛋糕填填肚子。她起来扫了扫地,又出门扔了一趟垃圾,肚子咕咕响,吵得她睡不着。

她一睁眼,才知道不是肚子响,是手机震。陌生号码,也不知道是不是诈骗的,刘蛋蛋看着屏幕一闪一闪,接了。

「哪位?」

「请问是刘蛋蛋吗?」

「我是」

「刘蛋蛋,我是李清江」

「谁?」

「李清江」

「不认识」刘蛋蛋直接挂了电话。

那边不依不饶的又打过来,刘蛋蛋烦躁欲死,坐起来接了电话直接一通训:「不买基金不买理财,对开发别墅没兴趣对国外置业呈观望态度没钱买房不做融资不想借贷暂时用不上骨灰盒墓地业务请拨幺幺零!」

她一口气说完,刚要挂电话,那边啪啪拍大腿,震耳欲聋。

「刘天仙,你也喜欢张文顺老先生?!」

 

李清江得偿所愿,跟自己的女神小仙鹤坐了个面对面。

「天仙,你吃口这个」他把一盘酱爆鸡丁往仙鹤面前一推。

「别动」仙鹤发话了。

「成成,那你多吃点,多吃点」李清江赶紧两手离桌,用眼神示意。旁边收桌小妹看见这桌挺精神个大老爷们儿举手投降还眼珠乱转,以为碰上了神经病,不动声色的撤了旁边几桌的空酒瓶。

「龙儿,你……」

「别说话」刘蛋蛋低头喝汤。

要不怎么说英雄难过美人关,李清江举着手坐直身子,盯着刘蛋蛋喝汤的手,怒放的生命炸成一朵巨型烟花,我们仙鹤姑娘连喝鸡蛋汤都能喝出米其林三星范儿!

「哎我说」仙鹤放下汤碗,又拿起筷子。

「姑姑你说」

「你举着手干嘛?腰椎间盘突出?」

「不,我,」李清江喝了口水稳住心神:「我锻炼身体」

「别致」

「我随时随地引体向上」

「有病」

「龙儿,你吃饱了吗?咱再点个“金牌牛肚”?」

「你这是拿我当猴耍还是拿我解闷儿呢?」

「不不,刘姐姐你误会我了!」李清江赶紧合上菜谱,正襟危坐:「我是想给你起个属于咱俩的昵称,这样显得我们很亲密,我,我爱看神雕侠侣……」

刘蛋蛋一翻白眼,从桌上抽出纸巾擦嘴擦手,要不是李清江非拽着她出来吃饭她现在估计已经在吃报损蛋糕了,谁听他瞎白话!不过小四眼也是有两把刷子,直接堵人堵到家门口,也不知道自己这个地址是什么时候暴露的,这个社会不安全!太不安全了!

「刘美美,你吃饱了没有?咱再来个“火爆腰花”?」李清江看对面的仙鹤开始喝饮料,估计着八成是没吃饱要拿饮料“溜缝儿”,他赶紧唰唰翻菜谱:「要不来个“盐酥鸡翅中”?“招牌干锅鱼”也行,刘美丽你要吃什么?这家热菜看着都挺不错的,“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

「你他妈!」刘蛋蛋咣当一声扔了玻璃杯,正是饭点儿,大家都往这边看,收桌小妹神色一凛:这桌坐了一对儿神经病,我今天要完成一次跨时代的收桌,责任重大!

「哎哎,仙姐仙姐,别急!」李清江一推眼镜,转头对着往这边看热闹的人说:「看什么看啊!吃饭吃饭!」

「李清江,你是叫李清江吧?」

「是,天仙你说」

「第一,别跟我这儿报菜名」刘蛋蛋又喝一口饮料:「第二,你要叫我名字就好好叫,一会儿一变你玩七十二变呢?」

「行行,那你吃饱了吗?再来个“菌菇三鲜羹”?」

「不用!」

「那我叫你刘天仙成吗?」

「什么?」

「天仙,天仙的天,天仙的仙」

「你……你随便吧……」

 

杜见锋这一天干脆没上班。

美的。

早上做了个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的梦,也实打实的心乱如麻了一回,抱着心上人鼻子直发酸,可金豆豆还没掉下来,心上人直接就亲过来了。

要不说这个学习能力强的人体现在方方面面,人家文能提笔考清大,武能接吻乱心神。心上人这急急忙忙的一个吻,直接撩拨了杜见锋大清早就克而不发的一往情深。

既然是自动上门,干脆一江春水,方不辜负这旖旎风光,万丈豪情。

两个人在床上翻云覆雨,推推搡搡,三进三出,折腾得浑身大汗,连床单都要湿透了。等终于两边都再没了精神,挣扎着看看表,已经中午了。

「一霖,咱,咱吃点什么去?」杜见锋险些精尽人亡,仰躺在床上,嘴里叼着烟,连点火的力气都没有。

『起不、起不来,你叫个外卖吧』许一霖也气喘吁吁,趴在床上一动不动,这一上午折腾的,后边都没知觉了!

「老子也,也动不了了」杜见锋一个大翻身,眼前直发黑,他蹭到许一霖身边,抬手搬心上人的身子。

『我操!还来?』许一霖直接拿手攥住床沿:『不来了不来了,老子要死了!』

「不来不来,你转过来」杜见锋使了半天劲也搬不动,他把嘴里的烟吐到一边,大口喘气:「老子就是想抱着你,抱一会儿」

许一霖听完松开手,吭哧吭哧的翻身,还得留神下边别扯了痛处,一个翻身两个人使劲,互相借力,终于如愿以偿的窝进杜见锋怀里。

杜见锋怀里满满当当抱着心上人,脸上止不住的傻乐,他伸手摸来摸去,又把烟叼回嘴里,空吸两口,一脸遗憾:「唉,就是现在起不来,要有劲儿起来能点上来口烟就好了」

『我……我试试……』许一霖说着就两手撑床要起身。

「哎别别!」杜见锋赶紧使劲一揽,把人重新按回怀里:「老子就那么一说,你别乱动,真扯着了老子心疼」

『少来这套!』许一霖不买账:『你还心疼,你这大早起连哭带闹的是唱的哪一出?你给我说明白了!』

杜见锋被许一霖戳了一下心窝子,突然有点不好意思,他嗽嗽嗓子,假模假样挠挠头皮,一扭头看着心上人正瞪着自己,干脆一心横,把这几天的心里话给说了。

「老子就是觉得,你看你这一身的伤,也没学上了,其实起因都还是因为老……因为我」杜见锋收了嬉皮笑脸,感觉又要心里一酸:「你怨我,我接受,可我老觉得对不起你」

『哎,你别说,还真都是你的错』许一霖掰着手指头:『你看啊,遇见你,人家误以为我出来卖,导致我人格受辱;我气急了打人,然后让人捶了一顿,我身体受伤;现在是被迫休学外加勇斗流氓,你说说哪样儿不是你的锅?!』

「一霖,你……」杜见锋嗓子里一梗,一口口水直接呛进气管,他连连咳嗽,头晕脑涨,干脆挺尸喘粗气,缓了一会儿,他看许一霖没说话,只能咬咬牙:「你跟着老子净受罪了,要你是不愿意了,老子……我,我决不缠你!」

『你不要我啦?』许一霖一掐杜见锋的胳膊。

「老子永远要你!」

『那你费什么话!』许一霖干脆整个人趴在杜见锋身上,上身压着他的胸口,脸贴着脸,鼻尖蹭着鼻尖:『杜见锋,你接我回家那天我跟你说什么了你记得吗?』

「你……」杜见锋努力回忆:「你好像没说什么……」

『我没说吗!』

「好像是没说」

『那我现在说!』许一霖两只手搬着杜见锋的脑袋,认认真真,一字一顿:『老子许一霖,不后悔』

「什么不后悔?」

『不后悔跟你好一场』

「啊?」

『老子就算没学上了,让人打死了,老子也绝不后悔。真的,见锋,我是真的爱你』许一霖往前凑凑,亲了亲杜见锋的嘴唇:『我是真的爱你』

「一霖,我也真的爱你」

『那你别瞎想了行不行?』许一霖挪了挪身子,趴得更舒服。

「一霖,那你前阵子情绪特别不好,能跟老子说说为什么吗?」

『前阵子……?』许一霖盯着床头柜使劲想了半天,一拍大腿:『嗨!那是我上班累的!那阵子我一天改七八遍方案,甲方老找事儿!』

「我操,这什么甲方,差点儿害得老子家破人亡!把老子吓坏了!」

『你看你那小胆儿!』许一霖笑得起不来,杜见锋觉得身上一颤一颤,心上人埋在他的怀里嘻嘻哈哈的笑,那快乐流进了他的心里。

「一霖,我还有个事儿你别怨我」

『还有?』许一霖笑得直流眼泪,他低着头在杜见锋身上蹭眼睛,睫毛扫过杜见锋的胸膛。

「你可真别怨我!」

『赶紧说!』

「你把老子蹭的又、又硬了!」

 

==未完待续==

【目录】

评论(55)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