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你不懂我夕阳西下的本体论【杜霖现代AU】

第三十三章

 

刘蛋蛋去了一趟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那是她的青春和爱情的始发站。

和以前不一样了,上次来的时候还没有全民健走道,现在多了一条环绕公园的长长的跑道。

刘蛋蛋总觉得自己的人生应该是没有方向的,她三十岁了,一事无成,女强人们有事业,非女强人们有家庭,她却一无所有,既没有拿得出手的存款,也没有可以让她小鸟依人的爱情。她的生命里用五年陪伴了一个男人的成长,陪着他考研出国,最后在奥森公园结束了一切。

她的男朋友是优等生,光环傲人,基本是“别人家的孩子”,可刘蛋蛋也不差,她是保送读研的,那一年的推免生只有两个名额,刘蛋蛋占了一个。她的成绩也很优秀,教授推荐她继续读书深造,然而那时的刘蛋蛋只想嫁给她的优等生,婚姻就是两个相爱的人共同探索未来,她相爱了,她打算探索未来,所以她放弃了自己。

优等生不负众望,披荆斩棘的拿到了公费读书的机会去了美国,飞走之前跟刘蛋蛋在奥森公园的人工湖边上吻了又吻,他让刘蛋蛋躺在草地上,夜空缀满繁星,弯月穿云而过。

然后刘蛋蛋就有一种小鱼在肚子里游来游去的感觉,她决定去看内科,她担心是“疝气”,但内科的大夫让她退号重挂,她就挂到一个妇产科的专家。

专家看了眼化验报告就跟她说这是怀孕征兆,刘蛋蛋迷迷糊糊的做了次妇科检查,两个月的胎儿还小,她身体素质也许是太好,除了清晨不太舒服之外也没有别的反应。那时候刘蛋蛋还在准备出国考试,她白天做了一通检查,下午去学校上了两节英语课,晚上回家对着电脑一个一个查化验单上的医学名词,半夜她偷偷躲在被子里,给她的优等生打了个电话。

优等生对她欲言又止,她打算考完试就飞去结婚,七月的晚上流萤飞火,她的优等生支支吾吾,告诉她还应该再考虑。

然而早在这通电话之前,他们的关系就日渐履冰,刘蛋蛋挂了电话很慌乱,她焦急地抚摸着肚子,两个月的胎儿在她的子宫慢慢汲取营养,而她不过是个研究生读完,连工作都没着落的应届毕业生。

刘蛋蛋左等右等,最终不等,她给美国的优等生打了电话,说机票定了行李收了,自己准备先过去找他。优等生搪塞了一堆胡言乱语,又气急败坏,最终在电话里厉声质问孩子到底是谁的,好像这个陪伴了五年的女朋友私底下十分水性杨花,好像那过去的五年都是被烧毁的胶片电影,好像在奥森公园的湖边流下汗水的人不是他。

刘蛋蛋悄无声息的打掉孩子,悄无声息的办离校手续,她无法面对她絮絮叨叨的更年期母亲,许许多多的压力向她袭来,成功让她加入了抑郁症患者的行列。

“抗击抑郁,拥抱健康生活”,她混迹在人群中失去安全感,所有人都认为她的抑郁等同于心情不好,等同于一个大龄未婚女青年的矫情做作,她搬出了家,拿着表姐送的秘密花园跟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合租。表姐心肠热络,经常发送笑话大全给她。

“没有什么不开心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两顿。”

刘蛋蛋回复一个“哈哈”,就关掉了手机。

 

李清江开着车,许一霖和杜见锋一个报警一个给各路认识刘蛋蛋的熟人打电话,大活人不该吵一顿架就想不开,可刘蛋蛋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活人,她中度抑郁,身体也差,她是李清江认定了的美人姐姐,一只飞舞的仙鹤,李清江眼中冒火,恨不得回去揍那个室友和她男朋友一顿。

『李哥!』许一霖拿着手机一脸焦急:『快,蛋姐一个同学跟我说她可能是去了奥森公园,说她以前不高兴就去,让咱去那边找找!』

「奥森是吧!走!」李清江猛给一脚油,汽车直接蹦着窜上主路。

「清江,你千万别着急,不见得就是要出事儿了」杜见锋安慰着:「你想想,她就算是真想做什么,她也得思想斗争一阵子,你这边儿先别乱了阵脚」

『是啊李哥,你慢点开,咱们先去奥森看看再说,我觉得蛋姐肯定没出事儿』

李清江眼睛一酸,拍了一把方向盘。

「你们不知道,我跟鹤姐姐这阵子都保持良好关系了,她晚上有打工,平常不爱做饭,我下了班就找她吃点家常菜什么的,一直都挺好。今天我去她家楼下,打了三四个电话都不接,我按照许小弟给的门牌号……」

杜见锋抬手拍了一下许一霖的脑袋:「你什么时候也掺和进去了!」

许一霖揉揉脑袋:「李哥托我给看看蛋姐家住哪儿,李哥我放心,就给留意了」

「下回别瞎闹了啊!你上班还负责兜售小道儿消息了,你看我回家怎么治你!」

「听我说!听我说!」李清江啪啪拍方向盘,后座上两个人赶快闭嘴,李清江接着说:「我就上去敲门了,一看是个不认识的男的开的门,我就问他仙鹤姐姐去哪儿了,他跟我说搬走了,我说不能够,前几天还一块儿吃了饭怎么也不告诉我?然后就出来个小姑娘,跟我们说俩人吵起来了,我鹤姐姐一跺脚跑了,那男的骂骂咧咧的,我心里着急就赶紧来找你们来了」

『肯定是跟那个男的吵起来了,蛋姐说那个男的特别小心眼儿!』许一霖狠狠捶了大腿。

杜见锋揉揉自己挨捶的大腿,又拿着许一霖手机看,他沉默了一会儿说:「肯定没出事儿,就是散心去了,都别着急,到了公园分头找,奥森我去过,不算特别大,到时候电话联系」

到了公园,三个人分别往三个方向走,找了半天也没看见人。冬天晚上太冷,散步的人早都回家了,就剩下三个大男人在公园里乱转。

转了半个小时,杜见锋给许一霖打电话,问他在什么位置。许一霖报了方位,没一会儿杜见锋就来找他,看见他之后拉着他就往人工湖跑,说李清江找到人了,正在人工湖边上等他们。

两个人开足了马力跑到人工湖,路灯底下,人工湖面一片平静,许一霖心里一紧,心说不好,他赶紧扯着杜见锋:『杜见锋,你会水不会?他们俩是都掉下去了?!』

杜见锋哭笑不得,指着前面湖边两个人影:「早就让你配副眼镜!」

许一霖顺着往那边看,只见人工湖畔面对面站着两个人,奥森高且长的探照式路灯把白光打在两人身上,四下全黑。两个人迎风而立,湖面波澜不惊,像极了武林中两大门派掌门人无声对峙。杜见锋停在一片树影里,许一霖还要过去,被拉住了。

「别去,这感情的事儿得当事人谈,你过去他们就该不好说了」

『行,咱们暗中保护他们』许一霖握进了拳头。

两个人停在一片树影里,看掌门人谁也不说话,夜风呼呼的刮,刘蛋蛋一身黑色运动装,长发随风,真有点遗世独立的模样。

「我!」李清江一张嘴来了一阵强风,把他呛得直咳嗽,杜见锋一声长叹,这小子忒不争气了!

「刘天仙!我来找你了!咱回家吧!」

刘蛋蛋看他一眼,不答话。她跟李清江从认识到现在一共也没说过多少话,基本都是听对方天马行空。她都而立之年了,当然知道对面这个小四眼心里是什么意思,只不过她自己不愿意谈感情。耽误人?她承认,可小四眼乐此不疲的往上冲,她刘蛋蛋并不欠谁的,也没有人规定别人泼来爱情的热血就必须得到回应。她很累,每天上班上兼职,周末还要抽空去门诊排队复查,实在懒得跟一个热血冲头的小四眼玩爱情游戏。她不回应,也不想躲,因为生活早就让她无处可藏。小四眼动不动就找她吃饭,吃饭就吃饭,她无所谓陪着一个热血青年吃顿饭,等到热血青年知难而退,遇到真爱,自然就忘了她这个一无所有的普通女人。刘蛋蛋在心里冷笑,她就老是等着被甩的那一个,别人遇到真爱就跟她分手,哪怕跟那真爱相识还不过两三个月。

「天仙,龙儿!晚上多冷啊,咱别在这儿站着了」李清江脱了羽绒服要往刘蛋蛋身上披,小龙女身轻如燕,一个闪身躲了。

『杜见锋,我觉得这样下去咱四个都要冻死』许一霖搓着手:『要不咱俩一人一个给他们打晕了带走吧』

杜见锋把心上人的两只手揣进自己兜里:「你小子净胡说,怎么打晕了啊?打坏了谁负责?!」

两个人正念叨着,突然听见那边又有了动静,他们赶紧顺着声望过去。

李派掌门李清江清清嗓子,夜风吹散了他的咳嗽。

「我妈今年五十八!广场舞林一枝花!您要跟她跳一场!蜜汁肘子送到家!」

杜见锋攥着许一霖的手,目瞪口呆。

「我爸今年六十二!一身老年文青范儿!发挥余热心肠好!家长里短都找他!」

夜风送来李清江的两串话,许一霖吸吸鼻子。

『杜见锋,李哥他怎么啦?』

「告白呢吧?顺便介绍家里情况」

『别致』

「真别致」

刘派掌门刘蛋蛋似乎绷不住了,她终于露出点笑脸,一瞬间的,晚上很冷,她很瘦,一阵风过来,如云的乌发被吹得四下飘散,的确仙气十足。她收了脸上的笑,嘴唇冻得发麻,她觉得自己坐了趟过山车,小四眼是真真切切在逗她开心,刘蛋蛋眼神暖了一下,露出一个冷淡的微笑。

「你叫李清江是吧?」

「是是是是我!」

「谢谢你逗我,我挺高兴的」

「没没没没事儿!」

「但是咱俩肯定不行,你退一步我也退一步吧,挺冷的,想回家了」刘蛋蛋拢了拢头发,细长的手指在李清江眼里像水葱一样白嫩漂亮。

「怎么不行了!我我我再介绍一下我自己!」李清江攥紧了拳头,娘的,紧张什么!是男人就告白!他清清嗓子:「刘刘刘美丽!仙鹤姐姐!我我我喜……」

「别说了,我知道」刘蛋蛋摆摆手,她最受不得听见这种脑子一热的告白,尤其这里是人工湖,她甚至觉得老天跟自己开玩笑,她一辈子都不能躲开奥森的人工湖?她看李清江还在酝酿感情,心里突然就燃起了火,怎么就说不明白?怎么又是人工湖的告白?她的优等生跟她在这儿告白了有个屁用?她已经白扔了五年,还得再白扔五年?

李清江还在组织语言,正要张嘴,突然看见刘蛋蛋对自己怒目而视,美人发火横眉立目,李清江被这么一瞪简直吓得说不出话来。

「怎么就说不明白!」刘蛋蛋急了:「都他妈拿我开涮?一个个的这么爱那么爱!谁真对我好了?!我都有家不能回!我妈都看我碍眼!不就是没摊上个好男朋友吗!都至于的吗?我心里不难受?我比谁都难受!」

李清江张着嘴,往前蹭蹭,不知道说什么好。

「还有你!小四眼!一天到晚跑我们家堵着门!要不是给你面子我早报警了!我欠你什么?你喜欢我我就非得喜欢你?到最后你还是甩我!我早看明白了!整天龙儿过儿的瞎喊,我没名字啊?!」

「刘刘刘……」李清江嗓子哑了一下,他使劲往下咽吐沫。

「我跟你这么说吧!咱俩就是没戏!我也不怕告诉你,我今年三十了,比你大!不想跟你玩儿老妻少夫姐弟恋!离我远点儿!」

「刘……那个刘女士,没关系的,女大三!抱金砖!我巴不得你比我大三岁!我长得老!我初中就有人给我让座喊我爷爷了!」

刘蛋蛋咣咣跺脚,被这个小四眼噎得一句话都骂不出来,她心一横:「我这么跟你说吧,李清江,你再上赶着也没用,我不是你想的那种姑娘!我怀过别人孩子打过胎,我是一个失足青年!」

李清江突然愣住了,刘蛋蛋看着路灯底下愣住的一张脸,心里忽然又畅快又难过,她的心田早就冻成了三尺的冰河,这么多年过去,她唯独对不起的就是那个两个月大的孩子。

「傻了?不爱了?我跟你说我早知道是这样!我怀过孩子!没骗你,两个月!打了!我这片庄稼地长过别人的家的苗!我这老房子里死过别人家的人!懂不懂?我刘蛋蛋从来不是你想的那种样子!」

刘蛋蛋一面说一面泪流不止,她真是累,心真是疼,逝去的青春像流水,而她早就是流水下暗无天日的砂石,青苔漫过她,阳光绕过她,游鱼离开她。

李清江把羽绒服裹在刘蛋蛋身上,又伸手抚上她的小腹慢慢揉着,轻声问道:「蛋蛋,你这里,还难受不难受了?」

==未完待续==

【目录】


评论(107)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