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你不懂我夕阳西下的本体论【杜霖现代AU】

第三十四章

 

回家的路上沉默得可怕,刘蛋蛋坐在后排,边上是许一霖,杜见锋和李清江坐在前面,副驾上的爱妻狂魔还一直不停的从后视镜跟自己的心上人眼神交流。

李清江刚才摸了摸刘蛋蛋的肚子,被打了一个嘴巴,红着半张脸一脸坦然的开车。他家仙鹤被人欺负了,一对欺负良家妇女的占便宜夫妇,酸俗!此仇不报非君子,不给仙鹤出气他都不姓李!

开回刘蛋蛋家楼下,李清江极为绅士的下车给仙鹤开门,车门开了一条缝,他伸手一推,把人直接关在里面,许一霖被门掩的一咧嘴,李清江敲敲车窗,里面把玻璃降下来,他深情凝望刘蛋蛋的双眼:

「蛋蛋,你等着,我先跟你室友说道说道,看谁还欺负你!」

刘蛋蛋一个“不用”还没出口,李派掌门就已经闪身进了楼道。杜见锋坐在副驾,觉得气氛尴尬,许一霖看了刘蛋蛋一眼,挑起了一个话题。

『蛋姐,你,你吃药了吗?』

杜见锋在心里直拍大腿:老子的心上人还是这么不着调!

「没吃,没到点呢」刘蛋蛋抬手看表,都快半夜了,有家不能回,还得等着小四眼上去讲道理。

好在李清江并没耽误太久,不到一刻钟就下楼了。

还提着一个大行李箱。

刘蛋蛋在车里就看见那个自己买的大号行李箱了,她赶紧下了车,看着李清江熟门熟路开后备箱,轻拿轻放,关箱走人,一气呵成。

「不是,你这是,你干嘛呀?」

「不住了!」

「什么不住了?!」

「不住这破房子了!」李清江义正辞严:「蛋蛋,你听我说,他们把你东西收拾好了,就等着你一进门跟你闹一场把你轰走,我刚才跟那个男的约架了!明天晚上我们用男人的方式解决问题,你床单被罩都让你室友给掀了,今晚上你跟我回家!」

刘蛋蛋看着自己被李清江按回车里,身边坐着不明就里一脸佩服的许一霖。杜见锋在车里听得明明白白,气氛越来越尴尬,汽车开出居民区,杜见锋赶忙借口有事拉着心上人下了车。

 

刘蛋蛋站在李清江家楼下,看着小四眼忙前跑后,脚踩风火轮。

「走了蛋蛋,我自己住」李清江这句话让人怎么听怎么像是不安好心,刘蛋蛋抢了行李护在身后:「我今儿累了不想说你,就到这儿吧,这附近有快捷酒店吗?」

「都到家了住什么快捷酒店!」李清江一脸不可思议:「这是我家!你随便住啊!够住的!」

刘蛋蛋简直要被这个没眼色的小四眼气疯,但她却不知道为什么发不出火来,她疲惫地坐在自己的行李箱上:「我真累了,你就告诉我这附近有没有快捷酒店行吗?」

「没有!」李清江一嗓子震天吼,把坐着的人喊得吓一跳,楼上开了扇窗户:“干他妈什么呐!让不让睡觉啊!”

李清江一脸无辜地看着刘蛋蛋,刘蛋蛋被楼上和面前这两嗓子喊得脑子发懵,她从行李箱上站起来,抻抻衣服。

「行吧,也没什么扭扭捏捏的了」

她看着李清江把自己的行李箱拎进了楼道。

 

杜见锋陪着许一霖在马路上溜达,夜色很好,夜风很冷,三环上已经没有出租车。好在从刘蛋蛋家到他们的家差不多两站地,大男人走一走就到家了。

许一霖想着别的事,走得慢,杜见锋两步就把他甩在了后面。十一月份了,往常这个时候他要开始准备期末考试的全面复习,开学大三,也该准备着考研相关的资料了,可现在他却走在寒风四起的街头,刚从一场家长里短的求爱故事中抽身。

和预想的不一样,这样的生活。

他不是后悔,只是有一丝的不甘。

杜见锋觉出身边没人,就回头望他,许一霖低着头三步两步的跟着,路灯一排一排的,洒在他的鼻尖上,玉兰树干枯的枝条投下虬枝一般的负影,许一霖的眉眼在这样细细弯弯的负影中,像是顶着一张被撕裂的脸。

「一霖?累吗?」杜见锋伸出手过去,揉了一把心上人的头发:「我背着你走吧?」

『多大人啊还背着』许一霖抬起头笑着,路上会经过一个电影院,还有二十四小时开门的麦当劳,麦当劳在电影院旁边,门口有两三个摆摊卖盗版碟的中年人。

『你在这里看过电影没有?』许一霖用下巴指着电影院红色的灯柱:『金鸡百花』

「没看过」杜见锋揉了一把自己的鼻子。

『有时候他们也去麦当劳喝杯咖啡的』

「谁们?」

『卖盗版碟的』

「是啊……」杜见锋等着红绿灯,往自己没带手套的手掌上哈气:「谁都有心里冷的时候,是吧?」

他们不再说话。

红灯变绿,夜晚回家的人们急急忙忙地过马路,一百一十七路公交车要拐弯,拦住了几个人的去路。

『杜见锋,你什么时候离职?』

「就这几天吧,想好了就快点儿,夜长梦多」

『那你得跟我似的无所事事一阵子了』

「看两张碟就混过去了」

『那买几张回去看?』许一霖回头看看,盗版碟的小贩面前是一整箱的碟片:『八块一张,买三送一』

「回去看看!」杜见锋拉着许一霖的手原路返回,治安警亭里两个警察正站在门口,他就又把手松开。

到了麦当劳门口,许一霖就蹲着挑影碟,杜见锋站在他身后点烟。小贩捧着一杯咖啡,含混不清的张口:「都是新的,港片儿、欧美电影,八块一张,买三送一,送的从那个小箱儿里挑」,他用脚尖踢了踢旁边一个小箱子。

许一霖拿起一张影碟,又拿起另外一张,再挑一张,一共二十四;小箱里都是过气儿的老电影,他随便抻出一张黑白的,像是七十年代的美国片,色调清清冷冷。麦当劳里透出的灯光非常温暖,一对情侣在外卖窗口买第二支半价的甜筒。许一霖翻过影碟,看着包装背面的简介。

“——当你凝视深渊,深渊也凝视着你。”

他抬起头:『就这张吧。』

==未完待续==

【目录】


评论(70)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