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凌李】相声:凌远之歌

凌远:首先跟大伙儿介绍一下我自己

李熏然:您说

凌远:我是一个白衣天使

李熏然:哎哎,哎同志

凌远:怎么您有什么意见?

李熏然:白衣天使,人家是形容医生朋友们的,您….?

凌远:忘了跟大伙儿主要介绍

李熏然:您接着说

凌远:我是这个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谢谢大家

李熏然:嚯,这么说您是个大夫

凌远:可以这么说

李熏然:这怎么还含含糊糊的

凌远:是大夫,也不是

李熏然:怎么呢?

凌远:说是大夫,咱手起刀落,是血溅三尺白绫

李熏然:好嘛,这砍头的这是

凌远:说不是大夫,咱大事小情,行政事务两手抓

李熏然:您还是行政领导

凌远:不才,是个院长

李熏然:要说你们这个有文化的人,就是酸俗

凌远:怎么酸俗呢?

李熏然:院长,那可是大官儿,您不用藏着掖着

凌远:做人是要谦虚

李熏然:您这要一说是院长,在座的朋友们谁要是有什么小病,就指着找您

凌远:来者不拒

李熏然:要说这个家里有大夫,实际上也是沾光

凌远:怎么个沾法儿呢?

李熏然:您看,有个小病小灾儿,咱自己个儿在家就给治了

凌远:也不行,也不行!

李熏然:怎么个不行呢?

凌远:老话儿说,这个“医者不自医”

李熏然:医者不自医?

凌远:您瞧您还不信

李熏然:没有说服力

凌远:您就拿我来说吧

李熏然:您什么毛病?

凌远:您瞧您干嘛这么看我呀,大伙儿瞅瞅这人民警察这俩眼珠子

李熏然:咱这是“望闻问切“

凌远:您那是中医,西医不讲究这个

李熏然:那您是什么毛病?

凌远:我呀,胃不好

李熏然:巧了,我这个胃也不大好

凌远:我这个胃是老毛病

李熏然:怎么个老法儿呢?

凌远:娘胎里自带,生下来就治不好

李熏然:那您这是个例

凌远:我这个心,也有毛病

李熏然:心有毛病,那就是大病

凌远:我这个心呐,黑的

李熏然:您是挖出来看过是怎么着啊

凌远:我这个黑心,是别人说的

李熏然:那您说说这个盐打哪儿咸,醋打哪儿酸

凌远:您这人民警察怎么那么多俏皮话儿!

李熏然:人民警察贴近人民

凌远:要说我这黑心呐,我也就是当着您和大伙儿的面儿说说

李熏然:您说

凌远:我这是疑神疑鬼,生性凉薄,整天算计这个算计那个

李熏然:那可不太好

凌远:是不太好,但算计完了呢,主要是为了病人们受益

李熏然:那您这办好事儿啊,怎么能说心黑呢

凌远:但是算计的过程,看着就不像好事儿

李熏然:关键还是看结果

凌远:就为了这个黑心呐,我这个胃就老疼

李熏然:气的

凌远:我这一胃疼啊,就琢磨怎么个治法儿

李熏然:怎么治呢?

凌远:先上筒子河洗个凉水澡

李熏然:降降火气

凌远:再上这个米市大街呀,跟人干两场架

李熏然:您这是何必呢

凌远:最后再去积水潭,奔南,往桥上一站

李熏然:要跳河

凌远:不是,看看河景

李熏然:看河景能看出什么来呢?

凌远:看是看不出来了,只能感受

李熏然:感受什么呢?

凌远:刚才内孙子是真打啊!

李熏然:您这不废话么

凌远:站一会儿也就回家了

李熏然:哎,疼回家了

凌远:第二天一睁眼,全忘了

李熏然:您这个法子不怎么样

凌远:那您有什么主意?

李熏然:要我说呀,心病还须心药医

凌远:您说一说

李熏然:您呀,把自己这点儿事迹,写成个歌,逢人就唱

凌远:那不把我当神经病了吗?

李熏然:您可以在年会上唱,哎,去年我就在年会上唱了首歌

凌远:您唱的是?

李熏然:即兴发挥

凌远:那您也给我即兴发挥一首,咱大伙儿都听听

李熏然:那咱就择日不如撞日

凌远:就今天了!

李熏然:我给您编一首

凌远:您请

李熏然:好,来了啊!

      『各位瞧一瞧各位看一看,今儿个我就唱凌远,哎这位说凌远是谁,那位又问谁是凌远。您往这边瞧您往这边看,凌远他任职人民医院。好心办坏事是人人都揭短,离婚前妻还飞上了天。朋友全背叛是亲人跟他断,养父养母也合不上拍。亲爹把他扔是亲娘把他害,小树苗儿就参了天。带个学生不听话呀大学同窗也跟他翻。出门打顿架呀人家把他按,是禁拉又禁拽,禁打又禁踹,乌着个眼睛往桥上站,胃口儿疼得是脸儿发白。您看他多白,他是怎么这么白!他白的气死了洋白面儿啊!他生性凉薄自私懦弱,人生惨淡是不让头场雪又气死二场霜!要我说呀诸君往后看,您看,您看,您来回的看』

凌远:看什么呀?

李熏然:您看他这成天挨揍还是那么胖!

凌远:嘿,你小子!!!!

==完==

我的相声之魂可以安歇了

评论(42)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