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你不懂我夕阳西下的本体论【杜霖现代AU】

 第四十八章

 

许一霖晚上到的北京,正好赶上吃晚饭,杜见锋给公司提前放了一会儿假,拉着李清江去车站接人。

两个人好久没见,在车里腻腻歪歪,李清江一边觉得自己是个电灯泡,一边也觉得这才是杜总和许小弟该有的生活。他不是同性恋,但他对同性恋的宽容程度很高;他看得明白什么是爱情什么不是,真正爱惨了,管他是男人还是女人,两个人在一起成天开开心心就行,不偷不抢不作奸犯科,人生能由自己掌握的东西太少,爱情算其中的一个,所以碰到真正爱的人,必须迎头直上,为了这场爱情干杯。

开出火车站,杜见锋抱着心上人腻歪了一会儿,想起心上人还饿着,就说找个地方吃饭。许一霖好久没见杜见锋,欣喜之余也怀念北京的一切,他明明不是本地人,却在离开的这段时间里疯狂地想念这座城市,想念这里的所有人。许一霖拿着杜见锋的手机找饭店,又让李清江给刘蛋蛋打电话,四个人应该聚在一起吃个饭,像四个交心的朋友。刘蛋蛋晚上没有兼职,就叫李清江直接去单位接,路上有点堵,他们到了和平里已经快七点了。

『要不吃涮羊肉?』许一霖拿着手机开导航,『北门公园那边有个老北京涮羊肉!』

「涮肉好涮肉好!」野狗赶紧摇尾巴,大脑袋在心上人的身上来回蹭。

「这时候吃涮羊肉暖和,今儿有点儿倒春寒」刘蛋蛋坐在副驾看天气预报。

「对对,涮肉特别好!特别特别好!」小四眼看一眼身边的仙鹤,哎呀,姐姐今天上班穿了灰色帽衫,怎么看怎么漂亮!姐姐瞪我呢,姐姐瞪人也这么漂亮!

「小四眼!看车!」

 

北门涮肉,小平房里的小馆子,开了十几年,门庭若市,几十辆车把北门公园那条狭长的小道堵了个水泄不通。四人座排位等了半小时,虽慢却值,因为这家涮肉馆子里的肉的确好吃;羊肉红白相间,肥瘦均匀,肉薄如纸,涮进滚烫的清汤,十几秒就烫熟,麻酱小料滋味浓厚,隐隐约约飘着韭菜花的气味。小馆子地方不大,桌和桌之间挤挤挨挨,每个桌上都点着黄铜火锅,木炭烧得旺旺的,小馆子里人声鼎沸热气熏人,到比过年还要热闹。

因着要开车,四个人谁也没点酒,就要了可乐和橙汁,饮料代酒,给许一霖接风洗尘。杜见锋一个劲儿给心上人涮肉,吃得许一霖目不暇接;李清江给仙鹤姐姐涮羊肚、鸭肠、牛百叶,他生怕姐姐嫌他脏,要了双干净筷子专门给她涮,自己到一口都没吃上。

「不是,你也赶紧吃自己的,别管我」刘蛋蛋要看着自己面前的菜碟里又堆了一盘子吃的,赶紧拿脚踹李清江。

「不不不不!甭介!」李清江被一脚踢了迎面骨,疼得他嘿嘿傻乐:「蛋蛋你先吃,你吃饱了我喝点儿汤就行!我我我我就爱喝汤!就着大烧饼!」

「一霖,一霖快快,虾滑能吃了!」杜见锋也在一旁献殷勤,举着个白色羹匙来回捞:「快看,小燕儿飞」他捞出一截虾滑放在心上人盘子里,又捞了个牛百叶:「这个也好吃,老燕儿飞」

许一霖吃得头都不抬,嘴里呜呜突突的跟着杜见锋点头,其实他也不是饿,就是觉得今天晚上这顿涮羊肉特别的香,火锅滚烫,吃得他满头大汗,杜见锋坐在一旁拿着纸巾帮他抹抹额头。

刘蛋蛋老北京人,吃麻酱吃得费,饭没过半麻酱都见底儿了,李清江啃着大烧饼察言观色,哎呀,姐姐麻酱吃完了,我这就起来给姐姐调小料儿去!

三个人看着李清江“呼”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以为他电着了,许一霖赶紧低头看看自己踩没踩到电门。刘蛋蛋咬着筷子回头看李清江绕着后厨门口转悠,心说这是大烧饼把脑子吃坏了?还是吃出沙子要上后厨打人?

她一边胡思乱想一边抬手示意,马上过来一个小年轻,穿着饭店工作服。

「小姐您要点什么?」

「给我加一碗麻酱,」刘蛋蛋探头看看对面那两位:「杜总和一霖要加麻酱吗?」

许一霖埋着头吃没听清楚,杜见锋夹着一串百叶正给他涮,看着心上人表情迷茫赶紧解释:「要麻酱吗?」

『要!』许一霖咽了嘴里的肉:『再来一碗糖蒜!』

服务员开了单子走了,杜见锋一脸微笑地擦去心上人脸上的汗,这才想起刚才被打岔,自己这还涮着牛百叶呢!

野狗提起筷子,百叶已成猴皮筋。

『我的?』许一霖自觉端着盘子管野狗要吃的。

「老子再给你涮!这个不好吃了」野狗赶紧把一筷子猴皮筋塞进自己嘴里,又夹起新的在锅里烫。

根本嚼不动!野狗嘎吱嘎吱吃猴皮筋,当着女同志不好意思往外吐,只好就着一口可乐顺下去。

李清江去后厨遍寻小料无果,悻悻而返,看着杜见锋正直着脖子往下吞,一脸痛苦。

「杜总,您吃小点儿口,噎着多难受」

杜见锋吞下猴皮筋,朝李清江瞪眼:「你懂什么?老子刚才避免了一霖对牛百叶的不良印象,老子可以说是拯救了这盘牛百叶!」

四个人嘻嘻哈哈地吃,不亦乐乎,刘蛋蛋没好意思在饭桌上提,她最近去复查,心理科的大夫说她恢复的不错,药差不多就能停了,只要保持心情愉悦和适度运动,她的抑郁症基本就算治愈了。她自己也觉得最近气色不错,早上照镜子好像是和以前不一样了,但也说不清楚哪里不一样,小四眼儿给她献殷勤,帮她下粉丝白菜在锅里烫,滚滚蒸汽蒸红了她的脸,她第一次觉得小四眼要是不戴眼镜应该也不难看。

李清江拿干净筷子捞粉丝和白菜,一抬头看见仙鹤红了脸蛋儿,微微低着头,白净细长的手指卷着一缕头发绕来绕去。

这、这这这浓密乌黑的长发,这被炭火水汽蒸得酡红的脸颊,这水葱一样白白嫩嫩的手指,还有低垂的眼眸和仙鹤般优雅的脖颈。

李清江鼻子底下一阵痒痒,一小股血柱顺着人中蜿蜒到嘴边。

『李哥?!』

「李清江?」

「小四眼儿??」

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

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你,

有如昙花一现的幻想,

有如纯洁之美的天仙。*

 

李清江坐在车里,鼻子里堵着纸,脑袋上顶着热毛巾,杜见锋拉着许一霖在里面结账,刘蛋蛋抱着外套站在饭店门口。

「没事儿吧清江?」杜见锋打开副驾探进半个身子:「还能开车吗?」

「没事儿杜总,我打小儿就吃羊肉上火」李清江摘了眼镜放在衣服上擦擦。

「没看你吃几口啊也…..」杜见锋关上车门跟许一霖说了几句话,又开门进来:「你先缓缓,我跟一霖遛遛,一霖吃撑了」

野狗摇着尾巴晃着大脑袋跟心上人走了,李清江闭了眼睛,车窗又一阵响。

仙鹤姐姐在外面,弯着身子看他。

姐姐非常有料!是我爱的姐姐!我爱姐姐的全部!李清江放下车窗,有气无力:「哎哟,蛋蛋,怎么了?」

「别装死,你吃不吃冰棍?」

倒春寒吃冰棍?姐姐你肠胃是南极的舶来品?

「你这是上火了,吃点凉的往下压压」刘蛋蛋弯着难受,直起腰,露出盈盈一握的纤腰。

「吃吃吃!」李清江坐在车里,看着仙鹤柔软妩媚,心说冰棍算什么,你让我把溜冰场焐化了我也干!

刘蛋蛋点点头,把外套往身上一披,直奔马路对面的7-11去了。

李清江摘了脑袋上的湿毛巾,觉得自己现在比任何时候都充满爱意,恨不能上联合国难民署奉献爱心,如果别人问他,你心爱的花在哪里,他一定毫不犹豫的指着马路对面那只世界上最美丽的仙鹤——我最心爱的花就在那里!

 

刘蛋蛋在冰柜前面站定,挑来挑去,拿着两根水果冰棍结账。

「你是——」

刘蛋蛋被轻轻拍了一下肩膀,她只好转过身看。

「——刘蛋蛋?」

一个成熟、戴着金丝眼镜的男人,左手拿一瓶汽水,右手举一张白金信用卡,站在刘蛋蛋身后。

她那片庄稼地的第一个播种人,就这样毫无征兆的出现在眼前。

 

*出自:【俄】普希金《致凯恩》

==未完待续==

【目录】

评论(59)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