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你不懂我夕阳西下的本体论【杜霖现代AU】

 第五十章、五十一章

 

杜见锋站在派出所外面打电话,许一霖和刘蛋蛋坐在派出所的等候区,一脸紧张。

刘蛋蛋的前男友伤的挺严重,嚷嚷着要找律师、起诉,告他个身败名裂;李清江情况也没好哪去,脸上身上都挂了彩。两个人都去了调解室,民警出来进去,没人顾得上理会刘蛋蛋和许一霖。

「小许,你说,小四眼儿不会被拘留吧?」刘蛋蛋心里没底。

『不会的蛋姐,那男的也打咱们了,你看李哥脸都花了。』许一霖回头看看在外面打电话的杜见锋。

「万一真拘留了,我真对不起他。」刘蛋蛋眼圈有点红:「你说我这点儿烂事,连累你们了。」

『别这么说,蛋姐,是那人先欺负你!』许一霖有点激动,『我刚才听杜见锋说了,那是你…..反正他那么说你就是耍流氓!』

刘蛋蛋叹了口气,黑头发垂下来,垂在她饱满漂亮的胸脯上。

 

过了不知道多久,调解室的门一直也没开,晚上的派出所里除了他们这一摊事,还有另外一家子也是打着进来的,出轨,家暴;女的家暴男的,给男的打成了血葫芦,捂着半个脑袋跟警察同志说明情况,他老婆一边听一边冷笑,非常不屑。许一霖第一次进派出所的民事纠纷区,没想到这里比白天的办事大厅热闹几十倍,派出所白色灯管发出兹兹的响声,他看着那个被开瓢的男人从指缝里流下红色的血。

杜见锋打完电话进来,把里面坐着的俩人叫出去,说赔偿是肯定的,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不能省,刘蛋蛋赶紧点头,她还有些积蓄,可以全都拿出来。杜见锋又说前男友现在是美籍华人,要真起诉挺麻烦,最好能私了,不要上升成殴打外籍人士事件,问刘蛋蛋能不能劝劝他,放李清江一马。

三个人正说着,远远开过来一辆车,朝他们按了一下喇叭。杜见锋看见车牌后抬手打了个招呼,车门一开,下来个人。

来人个字挺高,身材匀称,一身银灰色西装笔挺合身。杜见锋跟他握了握手,开始介绍。

「蛋姐,这是明诚,刚才我跟您说的赔偿问题他都明白,等会儿让他跟您细说。」

刘蛋蛋听完赶快跟阿诚道谢,杜见锋侧了侧身,接着说:「这是许一霖,不多说了」

许一霖一听狠狠拧了杜见锋老腰一把,疼得野狗呲牙咧嘴。

『怎么到老子这儿就一句话!』许一霖极为不满,小声嘟囔。

「老子跟他说多了,他那大哥回头东打听西打听,你都不知道他哥有多烦人!」

许一霖撇撇嘴不说话,到是阿诚跟刘蛋蛋简单说了几句,走过来伸出手。

「许先生,经常听杜总提起您」,他微微笑着,表情沉稳,眉目幽深如刀刻,目光炽热灼人,但饱含温和的光辉。

『明先生您好』许一霖赶快伸手握住对方,感到对方的手坚实有力,骨节分明;他低下头看了一眼,明明是一双纤长的手,却这般充满力量,掌心温暖,手指前端略微粗糙,握住别人的时候能从张开的五指和适中的握力里感受到他的真诚。

「行行行,别介绍了」杜见锋径自握住阿诚的手,微微发力:「阿诚先生这么晚过来真是辛苦,等会儿捞出人解决完问题,咱们叫上明大哥一起吃夜宵」

阿诚捏着杜见锋的手也发力:「不必不必,先生晚上吃的不少,夜宵就免了」

两个人互相捏着手较劲,忽然从派出所里一前一后出来两个人,前面走的那位拿着手机打电话,一边打一边回身跟送他们出来的民警挥手道别。

阿诚扫一眼来人,松开了手,低声说:「跟我过来,给你介绍个人认识。」

杜见锋就势也松了手,跟在阿诚身后。

「凌院长」

阿诚毕恭毕敬上前,微微欠身。

被称作凌院长的男人看见他,几步下了台阶,又回头盯着打电话的人下来,这才开口:「明秘书,您怎么在这儿?」

「过来解决点问题」

凌院长点点头,刚才打电话的人收了手机,站在他身边,他很自然的牵起那个人的手,拍了拍他的手背:

「熏然,我跟你介绍一下,这是明先生,我以前在法国留学时认识的。」他又转向阿诚:「这位是李熏然,在市刑警队任职。」

两个人互相握了握手,就算打了招呼,阿诚又介绍凌远和杜见锋互相认识。一圈寒暄下来耽误了将近十分钟,杜见锋催阿诚快带刘蛋蛋进去了解情况,而留在门外的李熏然似乎对这位刚才一同打架的人有些疏离,草草打个招呼之后就不再说话了。

气氛有些微妙的尴尬,凌远抬手看表,说声抱歉,就借口明天早上有手术带着李熏然离开。杜见锋看着他们的车灯慢慢消失在远处的街角,拿出手机照镜子。

『干嘛呢?』许一霖凑过来。

「老子刚才脸花了?」野狗左照右照。

『花什么了?你不就拉架来着吗?』许一霖赶紧仔细盯着杜见锋瞧,『你也挨打啦?』

「老子能挨了打?老子当年是二零幺旅的“猛将”!」野狗一脸得意,晃来晃去的照镜子:「就是刚才那警察,跟看犯罪分子似的看着老子,老子还以为自己作奸犯科了。」

『就你这……』许一霖顿了一下,『人家把你当好人也难。』

「老子怎么啦!」野狗呼哧呼哧凑过来:「老子多老实憨厚的一张脸啊,中华民族的美德都在老子脸上了!」

许一霖对着天翻了个白眼,夜空缀满繁星,排成四个大字:臭不要脸。

 

臭不要脸的野狗和极为要脸的心上人正斗嘴扯皮,李清江一瘸一拐的出里面出来,站在门口跟民警同志握手。杜见锋他们赶快迎上去,没一会儿阿诚带着刘蛋蛋出来了,说劝好了,不上诉。刘蛋蛋有点情绪低落,看了一眼李清江就把头扭过去。许一霖给她开了车门,阿诚拉着杜见锋到一旁:「那是她男朋友吧?安慰安慰,里面那个“美籍华人”说她来着」

「说什么了?」

「叫她男朋友安慰安慰吧」阿诚不往下细说,只是拍了拍杜见锋的肩膀,「我先走了,有事再联系」

「行,这回我欠你的啊!」杜见锋对着阿诚背影喊。

阿诚头也不回的摆摆手,上车走了。

 

回去的路杜见锋开车,把李清江和刘蛋蛋送回家去,四个人有点心情沉重,车上谁也不说话。到了地方两个人下车,许一霖有点担心。

『我瞧蛋姐不太好』

杜见锋也跟着回头:「都没说话,一路」

『怎办?』

「感情的事儿,别人不好掺和」

 

刘蛋蛋开门进屋,李清江跟着进来,脸上都是伤,眼镜也打飞了,在没开灯的屋子里摸摸索索。

刘蛋蛋把灯打开,李清江眯了眯眼,发觉自己的家现在特别漂亮、干净整齐。

「你睡吧,我走了」刘蛋蛋终于说了句话。

「啊?」

李清江看着仙鹤姐姐把头发拢了拢,进了里屋开始收拾行李叠衣服,脑袋发懵,坏了,是不是让那孙子给我打出病了??

「不是,蛋蛋,你干嘛去?」他眼瞧着仙鹤在屋里来回飞舞,衣服枕巾牙刷牙膏全一股脑的往行李箱里塞。

「我去住几天招待所,然后租个房,我看好房子了」仙鹤一边说一边拉拉锁:「小一居,就在首地家乐福后边,挨着六号线。欠你这几个月的房钱,回头你给我个卡号我打给你吧,谢了」

李清江按着行李箱,大眼一瞪:「怎么说话呢?这不是你家啊?」

「李清江。」

仙鹤一叫他名字,小四眼儿立刻站得笔杆条直:「哎哎,姐姐你说」

「我对不起你,好多事儿,对不住」仙鹤眼眸低垂:「你的意思,我懂,我过不去自己这道坎儿,对不起,你找别人吧,我不想祸害你。」

「姐姐!不是!你怎么祸害我了??你这么好看你要跟我是我祸害你了呀我的姐姐!」李清江急了,口不择言。

「那咱别互相祸害了,都各退一步吧」仙鹤衣袂飘飘,乌发如云。

「再见吧,谢谢你。」她提着箱子头也不回的走了。

李清江狠狠给了自己一个嘴巴,两步冲了上去,抱住了箱子。

「你干嘛你?」刘蛋蛋手里边一沉,再一松手箱子已经被扔到了地上。

李清江站在刘蛋蛋面前,又抬手给了自己一个嘴巴。

然后他一把揽住刘蛋蛋的腰,把人推到了墙上。

他最心爱的仙鹤在他的怀里。

他一手托着仙鹤的腿,一手揽着仙鹤的腰,鼻尖蹭上了仙鹤优雅的脖子,辗转而上,吻住那两片让他朝思暮想的薄唇。

「李清….!!!」他的仙鹤喊了两个字,就被铺天盖地的热吻弄得不知所措。

李清江小心翼翼,他怕他的仙鹤害怕,他用手垫着仙鹤的后背,以免墙壁太凉。他一丁点苦都不愿意他的仙鹤吃,他要为她建起一座堡垒,这是他的女神的花园,只能有快乐,不允许悲伤,只能开满繁花,不能生长杂草。他对她的爱,是一蔬一饭,一草一木,一天一地,一昼一夜。

晚树扶檐月光满,南山泉畔养鹤人。

刘蛋蛋被这个热吻吻得头脑发昏,她呼吸错乱,血液奔流。李清江把她控制得动弹不得,可她又觉得在这个男人怀里是从未有过的自由,她甚至开始回吻,她的舌尖勾卷着那条滚热的舌头。

「蛋蛋」

李清江用鼻尖磨蹭着她的脸颊。

刘蛋蛋拼命喘着粗气,头发粘在了嘴角。

「小….那个李清江…..」她伸手拂去嘴边的头发,发觉自己身体还在悬空,李清江稳稳地托着自己。

「你….你…」她还在喘气,面前的男人温柔地注视着她。

「我….我有过孩子….」她终于说出了自己的顾虑,「还有抑郁症,还比你大,还没钱。」

李清江望着她,目光明亮柔和,是夜空中引路的星、荒土上灼人的火;他的目光望进了仙鹤恐惧敏感的心里。

「可是我爱你。刘蛋蛋,我非常爱你。」


第五十一章


【不可说传送】


==未完待续==

【目录】

评论(132)

热度(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