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谢长夜姐姐,谢谢精心制图以作祝贺。

非常非常感谢,希望能再多写点东西陪伴大家,我会努力一切尽在掌握(๑•̀ㅂ•́)و✧

何堪最长夜:

【杜霖 伪海报1P】你不懂我夕阳西下的本体论

@青山有鹿  《你不懂我夕阳西下的本体论》完结以及《为往圣继绝学》新文启动。

从《关于》起,杜霖成为我喜欢的第一对楼诚衍生,到《本体论》结束,对他们真是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感情,特别感谢有鹿用文字赋予这两个人物更丰富广阔的生命。不一样的背景命运,一样的人格与风骨。被泥沙俱下的三次元冲击得灰头土脸的时候,点开《本体论》就像扭开了一盏暗黄的灯,看到坚持与勇气,撕裂与愈合,温情与绵长。有鹿在后记里说得真好。这两天走在路上时我真的会想,他们正在与我擦肩而过,我也正在他们的路途中转瞬消失。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过往匆匆前行永无终点。我们需要做的,便是烙记下每次袭来心头的震撼和感动,将它们沉淀成自我内心的一份力量,关了灯拉开房门,继续去扛负各自的人生。有鹿常说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但对于我们这群读者来说,《本体论》又是同时灌落群岛的一片雨霖,它兴许正在悄无声息地为我们的质地带来微不可察的改变。我想这应该是写与读的终极意义吧。有鹿加油,期待新文和出本!

评论(1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