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来自于拖延症患者的表白

太阳雪是小天使!!她也总是整理文档,非常辛苦……大家都爱她!!!
以后我要好好写文,不会总是虐大家了(也许)!!!

太阳雪:

恩,其实在本体论结束后就想写表白贴来着…然而懒…
假装可以艾特到@青山有鹿
和有鹿的相识,大概是从七物开始吧,在看前几篇的时候,感觉仿佛是在看民国的小品文一样,每一种食物,每一种风景,美一个动作都看得特别细腻,结果到七物的最后一篇…整个人是懵逼的…从风物,渍物,等等最后一切归于虚无,所有的故人都已经不知去了哪里,阿诚仍在,却已经不再是那个阿诚了。当时觉得就觉得这个构思好精妙。以为已经够虐了,结果看到两篇番外=我还是太年轻。
而和有鹿相熟,大概也是在七物之后来着吧…?承诺要写长篇…结果是个纯刀不含糖的…长光系列实话讲感觉似乎不是看得那么全…不过依稀记得得那个一霖和大哥一起回忆故人的画面…
说到一霖…就不得不提有鹿的两个衍生长篇《本体论》和《冷酷仙境》。
先来说《冷酷仙境》,我觉得这一篇简直虐出新高度,最后的结局配合着《亲密爱人》在看一遍整个人都不好了…讲真,当初刚看的时候我只当一个轻松文看的…结果记得从有一章开始死人后文就向虐的方向一去不复返了…到结局…亲手结束爱人生命,这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啊…战火中的恋爱,总是显得那么的无力和悲壮,但无论世界怎样,幸好他们还有彼此可以依靠:他们一起期待未来,一起抵抗敌人。依然记得他们相互交换的那个有美国糖的吻,说起吻,不得不说有鹿的肉都特别的有男人味和画面感,无论是《本体论》还是《冷酷仙境》皆是如此。
而接下来说《本体论》吧,这篇文很多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似乎所有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各种困难,但是需要我们有耐心和勇气去克服他们。我是在火车上看到的结局,看到文的最后,看到那句春天的礼物整颗心O都没有柔软了起来。《本体论》中除了主线的杜霖外,作为bg线的蛋清组合也非常出彩,蛋蛋的经历用一句比较流行的话说“谁年轻时侯没碰到几个人渣呢?”不过我们最终都会遇到,对的人。李清江虽然比较笨拙,但是他好在足够真诚,最终赢得了美人归。而一霖的妈妈董阿姨也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虽然经历了种种苦难中,虽然不大能接受同性恋,但是出发点还是为了儿子的幸福,最后还是接受了见峰,并且给予了见峰曾经缺失的母爱。
  感觉有鹿的文最大的特点是虐,是那种慢性中毒的虐,…有鹿的虐是一开始没有发现虐,每次都是等你发现虐的时候都是毒以入骨,无药可救的感觉…而且最神奇的可以适用各种文风…无论最近新开的校园风,还是那个云朵的童话风,还是日系小说,以及战争和民国风,都特别的真实,让人仿佛真的和小说文里的人物一起经历了那段时光。
最后,再次向有鹿表白!有鹿虐我千百遍我待有鹿如初恋!感叹下物以类聚…什么样的人吸引什么样的人啊…给有鹿大大的表白的人都好有才嘤…希望鹿太不要嫌弃我的渣文笔嘤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