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为》续一·樱桃 (方晶晶X冯走之)

1.  

  “老师!我要带于曼丽去维也纳!”

  「带鱼?啊哟这个明台喜欢吃带鱼的?」

冯走之收回视线,看着对面的客户Zero马,白眼翻到了天上。

「不是带鱼,是带于曼丽去维也纳….」冯走之解释了一遍,看着客户关上iPad,清了清嗓子:「那么咱们接着谈刚才的设计吧,您休息够了伐?」

Zero马也清清嗓子,放下手里的大麦茶,扭了扭脖子:「歇好了,密斯冯继续」

「主石就用切割蓝宝石?我们能找到巴黎供货商,用最好的梨形切割….」

「密斯冯喜不喜欢吃带鱼的?」

 

二零一四年四月,北京。

冯走之念完大学又去上进修班,整天焦头烂额。父母把公司交给大哥冯举贤,老两口去云南隐居,整天高山流水,成吨成吨的往上海家里运茶叶。二哥以为老两口在云南误入传销窝点,还特地跑去“救人”,结果被冯老夫妇坑走了十几万开了个客栈,每天门口罗雀,二哥的私房钱成天给他托梦,说自己死的比窦娥还冤。

无聊,荒谬,极度空虚饿一家人。

冯走之脱离自己的家庭将近六年,从高三毕业到现在北京闯荡,她由男变女,丰胸造乳,内心却始终空虚。

方晶晶。

冯走之掏出一部过时的诺基亚手机,打开短信,最后一条还是六年前方晶晶发过来的,说了一句“你等我”。

等你奶奶个腿!

冯小姐气急败坏,伸手打车。阳光温柔,照得她全身干燥温暖,红棕色长发飘飘荡荡,像一曲春天花红柳绿的歌。

 

“我今天看了一部电视剧,想吃带鱼”——冯走之

“什么电视剧??美食节目?”——李熏然

“熏然,保持冷静,说好的冷峻炫酷小警察呢?”——凌远

“不是美食节目,《伪装者》晓得伐,唉,我客户领悟剧情有点问题”——冯走之

“凌远你滚,上次本王子的菠萝包都是你一个人吃的你好意思说我!”——李熏然

“那是饿坏了,平常我都是细嚼慢咽十分优雅”——凌远 

“哈哈哈哈哈哈哈,冷漠”——李熏然

眼看着钢铁兄弟会讨论群变成一场大型秀恩爱,冯走之做了个“”真是一场好戏呀的表情,发了一张红烧带鱼的照片就退了微信。

还钢铁兄弟会呢!会长都不知道死哪里去了!册那….她眨了眨眼,抚摸了一下自己两腿之间。

和方晶晶最后一次上床已经时隔九年,冯走之现在的男朋友是一个自///慰器,她是变性人,每周要有扩张训练,每次扩张她都想着最后那一发情感炮,真美好,春天的上午她和一个瘸子在病床上交合,瘸子还一脸的淤青,吊着一条断了的胳膊。

一想到自己的情感炮如此风流别致,冯走之就热泪盈眶。她喝了口冰水,冷静一下心神,重新打开了钢铁兄弟会讨论群。

大型秀恩爱还在急促,小王子李熏然正在历数男友凌远的劣迹,不知足啊!你男朋友起码还是个存在的人,我男朋友都不知道死哪里去了。

“我决定了!”——冯走之

“决定什么?/又做出了什么决定?”——李熏然/凌远

“人到中年心不老,我要成为少女冯”——冯走之

“祝福你(冷漠)/祝你成功(冷漠)”——李熏然/凌远

不懂!太不懂了!你们简直狭隘!少女冯对两位成员的冷漠反应嗤之以鼻,打开手机订购红烧带鱼的外卖。

还未等她选好是要东北拉皮还是石河子凉皮,电话一响,是上午刚见过面的客户Zero马。

冯走之赶快进入工作状态,坐直身体,一脸职业微笑地接通手机。

「您好马先生,我是冯走之」

「密斯冯啊,不要那么客气,叫我Zero马就好呀」

「好的,Zero先生,您对上午的设计还有什么想法和意见吗?」

「是这样啊,我找了一间珠宝公司,我太太讲那么贵重的宝石还是交给珠宝公司设计她更放心,我想了想也是这样的,所以我们就合作终止了啊!」

「什….?」

Zero马啪嗒挂了电话,像是生怕被冯走之缠上。暴发户要送老婆一整套珠宝,在淘宝网上找到了刚刚开始独立开工作室的珠宝设计师冯走之,好不容易给这位只知道“咕嘟咕嘟冒金光”的暴发户Zero马科普了一点珠宝知识,熬了几个晚上作出的设计图,还未呈递上去就黄了一单生意。

难,活着真难啊!

密斯冯没了继续订外卖的心思,起身去了洗手间,卸妆换衣服,又瞥了一眼工作室墙上的水费催缴通知单。

活着太难,太难了!想不顾一切从大裤衩上跳下来!

习惯性自杀臆想者冯走之撕了通知单压在钱包底下,挠了挠头发就躺在沙发上,没一会儿眼皮打架,沉沉睡去。

 

2.

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到了下午,日落西山红霞飞。冯走之揉着眼睛坐起来,不知不觉哼出一句歌词。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那时候方晶晶在领操台搂着自己,两个人刚刚结束一次绵长热吻,男朋友没头没脑唱了一句红歌。

真美好,谈恋爱也不忘了唱红歌。十六岁的冯走之被男朋友一颗赤子之心感动,一脚把人踹下了领操台。

现在日落西山红霞飞了,打靶的战士去哪里了?

冯走之抹抹眼睛,她一定是没睡醒,要不怎么会这么泪眼朦胧,擦都擦不干。

六点半了,晚上有同学聚会,要起来洗澡化妆。

 

「小冯来了小冯来了!」

冯走之走近后海的蝴蝶酒吧,大学同学们早就围了一桌,正在摇骰子。

「六!六!」同班男生吆五喝六,一瓶啤酒就喝蒙圈了,没出息。

「输了的罚真心话大冒险啊!」

「小冯的酒你们在场男士要给掏钱!小冯是系花!」

同学们闹闹哄哄,脸上洋溢着久别重逢的笑容。系花小冯举着一杯鸡尾酒,时时刻刻不忘假笑。

同班的毕了业都进公司,现在都成了朋友圈里的赚外快达人,设计出彩的就赚点设计费,构图一般的就去做珠宝代理,实在不行的就倒卖原石,总之都生财有道。唯独追求美丽的系花冯小姐跑出来成立工作室,每天累得要死不说,房租都快付不起了。

她从来不说自己曾经是个小开,放在现在来讲,她怎么也是个货真价实的“白富美”,可是混成了这副样子,嘴巴好的说她是落难的小天鹅,嘴巴坏的要说她不知足,好日子不过硬要自讨苦吃。何必呢,把自己的生活和别人分享,招来的不是同情幸而是八卦心。冯走之一边抿着酒一边装作开心的和大家玩了几把骰子,手气还行,不输不赢,没被起哄玩什么大冒险。

同学们还在嘻嘻哈哈的聚会,冯走之接口上洗手间离开了卡座。她有点累,其实每天都累,但今天格外心情不好。酒吧里驻场的男歌手正在尽情歌唱,冯走之挤在舞池里。

「你的眼中藏着我,是一片轻轻颤动的湖泊….」

男歌手声音很低,非常温柔的吟唱,有种低音绕梁的感觉。他半闭着眼睛,个子很高,一条腿曲在高脚凳上,另一条腿放下来。冯走之顺着那个人的皮鞋往上看去,恰巧撞上对方睁开的双眼。

「我想对你诉说,这半生思念你的每一刻….」

冯走之微微张开嘴巴,说不出话。

歌手愣了一瞬间,从高脚凳上跳下来,急走几步抓住了冯走之的手。

「走之?」

他的东北腔比之前淡了一些,声音也更加低沉动听。歌手揉了揉眼睛,又喊:

「冯走之?」

评论(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