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最爱最爱最爱《润物》这一章的配乐,有“人生若只如初见”之感。

时间这种事情真是说不好,有的时间是消长了柔情,有的时间则是疏离了彼此,过往和现在,全都在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见中被说清道尽了。

唉。

唐俟.:

 @青山有鹿  @太阳雪 

明家七物之



【渍物】

https://music.163.com/song/399367256?userid=94666449


在看渍物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画面感极强,秋雨的画面,阿诚腌渍食物的画面,兄弟二人身处异乡时的思想之情跃然纸上,索性就挑了《舌尖上的中国》当中的一段配乐。

【念物】

https://music.163.com/song/28457782?userid=94666449 

“明楼忽而湿了眼眶,他早已生无所惧,死无所惧;他所期盼的,不过是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的畅快与决绝。他伸出手,抚摸着画中湖畔旁的树,就如同多年以前,他抚摸着那棵乌桕苍老的、冷硬的树皮。”

哈维尔说,我们坚持一件事情,并不是因为这样做了会有效果,而是坚信这样做是对的。 

于明氏来说,报国从不是工作,而是信仰,是一颗滚烫的拳拳赤子之心

【风物】

https://music.163.com/song/28457785?userid=94666449 

【礼物】

https://music.163.com/song/1716463?userid=94666449 

《礼物》这篇是日常,平铺直叙没什么太大起伏,所以选曲子打算选一个很温暖的很舒缓的。 

【润物】

https://music.163.com/song/230721?userid=94666449 

于我而言,这么搭配出来的效果算是个惊喜。 

【絮物】

https://music.163.com/song/1716463?userid=94666449 

和第一段的环境描写其实并不算搭配,整体切入大概应该从第三段年幼时期的阿诚开始。

【无物】

https://music.163.com/song/1716468?userid=94666449 

无物是真的每次看都会哭,这个地方配上《日出》中的一句话也算是合适。

“太阳升起来了,黑暗留在后面,但是太阳不是我们的,我们要睡了。 ”





 

评论(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