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报告组织,这是我的读后感

有人对我欲罢不能!

我爱你!ლ(′◉❥◉`ლ)

其实今晚《关于》完结了我才知道

原来写虐文是我的本质_(°ω°」 ∠)

跟我走

基本没有糖吃(偶尔也会有)

言千阙:

表白帖。

平时没什么时间扫文,基本上是坐等关注的作者太太投喂,好文那么多,而我看过得太少太少了,所以这篇其实不算推文,只能说是一篇三合一的读后感吧。


首先要表白的是 @隔山灯火 太太。

原著向里不可多得的任务文,情节紧凑,考据严谨。笔触平铺直叙,于无声处听惊雷,《方舟》写到紧张处,看得我直掐自己大腿。而字里行间又那么清明,那么端正,那么暖,那么带劲,满满都是人间烟火气,不过寻常琐事,也总让人心底生出几分温柔来。

太太还是一个周边爱好者,热爱收集伪满邮票、民国广告和旧书。文中夹带的私货也特别可爱,总能被普及很多那个时期的边角料。让我这样一个浅薄无趣的人,也不知不觉对那段历史有了莫名的兴趣,这次在南京博物院见到民国馆就两眼放光,简直舍不得出来。(顺便,南博的民国馆真的超棒啊!)

新文《严霜不杀》正在连载中,这次把任务出到了北平,隔山太太自己就是北京人,风俗人情更是信手拈来。而作为一个北方人,我对于各位作者纷纷把故事背景北迁自然是喜闻乐见啦。总而言之一句话,向您致敬!



其次要表白的是 @青山有鹿 太太。

北平景致,江南风物,无一不多情,无一不动人。透过屏幕这一端,似乎就置身于那个半旧的时代中,石板路一片青苔繁华,主人公提着松子糖,云片糕,加了桂花的冬酿招摇出甜香,口袋里美琪大戏院的电影票上写着洋文……太太写美食堪称一绝,有几篇风俗人情写得实在入骨,以致于我有一瞬间恍惚以为自己在读的是《中学语文课外读物》。(在我了解到她的本行之后,才明白这种感觉不是空穴来风,所以我们还是要多读书啊姑娘们!)

同样都是人间烟火气,有鹿笔下的文字总是透着若有若无的薄凉。《明家七物》这一记黯然销魂掌,前六章不动声色,等你发觉着了作者的道儿,基本已经药石无医了。刚刚完结的《关于冷酷仙境中不常见的远山含黛与杀戮轮回中常见的形而上学》更是刀尖上舔糖吃,等尝到了一点甜,才发觉满口都是血……然而我本质上其实是一个虐文爱好者,因此还是对她欲罢不能。



最后要表白的是 @chloec的树洞吐槽花痴专用号 太太。

与上面两位接地气的文风不同,chloec太太笔下满载着异国风情。他乡的雪,海上的星,巴黎街头并肩而行的两个人,令人心向往之。

《同居三十题》写看电影,写外出购物,写办公室的午睡……熨帖又美好。明长官的霸道里带着可爱的幼稚,阿诚看似无可奈何,殊不知比谁都心满意足,两个人的相处方式简直太舒服了。对情欲的描写虽然点到为止,但当得上“活色生香”四个字,每每看得人脸色绯红春心萌动。结尾捎上一句略带促狭的吐槽,大家心照不宣,会心一笑。(看得我好想谈恋爱啊TAT)

太太最近在开长篇《许多年》,鸿篇巨制的感觉,然而我最爱的还是她的《同居三十题》以及之后的一系列短篇(差点因为题目错过的好文啊)。前几天在主页求推“又甜又污又不OOC”的楼诚文,看来看去也没有很合心意的,后来仔细一想,艾玛,这口味就是chloec太太养出来的啊!



以上,终于还上了作为一个读者欠下的长评。

……呃,好像也没有很长_(:з」∠)_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