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你不懂我夕阳西下的本体论【杜霖现代AU】

第二章

 

杜见锋跟着小伙子进了门店,里面就两个人,也是一个促销员带一个客户,正在介绍展示台上的一台笔记本。小伙子给杜见锋领到一体机的展示台前,熟练地点开一台休眠的电脑,花花绿绿的待机画面晃得人眼睛有点疼,鼠标窸窸窣窣的在台面上滑动。

『先生您看,基本参数就是这样的,双核处理器』,他用手擦了一下屏幕外围钢琴漆上的一个污点,接着说:『办公用双核还是很理想的,处理多重任务比较稳定。存储空间也很大。虽然现在四核流行,但从稳定和办公用户体验上说,我更推荐双核』

杜见锋跟着他的介绍频频点头。他觉得这次购物体验相当理想。这个年轻的男人说话的时候总是诚恳地看着对方,语速适中,能演示的时候他一定会亲自演示。这种清清爽爽,不带着太多推销性的介绍往往会让人更加直观的了解产品,而不是被天花乱坠的营销话术弄得头昏脑涨。杜见锋又听他介绍了几款,比对了价格,点点头:「那就在这里定吧,刚才那款,我要一百台」

这个小伙子似乎很高兴成交了这么一大单的生意,一直温和的眼神中添了淡淡的笑容,但也因为是这么大单的生意,他自己开不出单据来,只能跑到后面找店长。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先开始在店里的人就说店长去吃午饭了,刚走还没十分钟。他便掏出手机打电话,结果从店长办公室传来了马林巴琴的声音。

小伙子有些为难,只能抱歉地看着杜见锋,另一个店员倒有些幸灾乐祸,凑过来拍拍他肩膀:「——哎,店长也没走多会儿,要不你找他去,八成是在员工餐厅」

也只能这样了。小伙子点点头,『那我这就去找店长,先生麻烦您稍微等等我』,杜见锋还没说话,他就马上开了门走了。剩下的那位促销拿了几张广告单,在手里抖的嗦嗦响:「——先生,要不我给您推荐几款不错的电脑,公用的还是四核好,放在公司里也体面….」

杜见锋隔着玻璃墙看那个小伙子跑下了滚梯,觉得有点对不住人家年轻人,跑得快也无非是怕自己走了,生意泡了汤。这边促销员还在兴致勃勃地介绍四核性能,杜见锋有点待不住,干脆打断了他:「劳驾,员工餐厅在几层?」

「——啊?在B2」

促销脑子有点乱,四核、B2、跑出门的大客户,短短一分钟三件事在他眼前闪过。广告单还在手里捏着,眼前却一个人也没了。展台上的屏幕黑了一下,又亮起来,乱七八糟的开始画花儿。

 

杜见锋追着跑出去,也按照刚才那个小年轻的路线追到滚梯。那孩子都跑没影了,他忽然有点焦急,自己脑袋一热就出来追人,无非是想拽着小孩儿说一句别着急,我不走。结果人都不见了,电脑城四通八达的,谁知道下了这滚梯,那个小伙子沿着哪条路去B2。等把店长叫回来,自己又没影了,岂不是让人家小年轻挨批评。他这边正想着,一转眼,嘿,看见人了。

「哎哎!小伙子!」杜见锋赶紧顺着滚梯追。

「小伙子!」他又喊一声,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了。大中午的本来就人少,他这么一喊引得别人直往这边看。好在那个小伙子听出他的声音停下了,站在滚梯最底下的踏板上等他。

『先生,您….?』

「我跟你说一声,我不走,你别着急」杜见锋三两步跨到他面前:「你也先别找你们店长了,吃饭没有?咱俩先去吃个饭」

『啊?吃饭?』

「吃饭,你没吃呢吧?」杜见锋看看手表,十二点多,正是该吃午饭的时候,「我刚才在小众点评网看见一家挺近的,出门几百米就到」

『这….还是算了』小伙子掏掏兜,拿出一条士力架:『我中午吃这个』

「这能吃得饱?」杜见锋看着那条巧克力,也就手指长短,骗骗小孩子还成,成年人吃这个不到三个钟头肯定饿了。他看看年轻人,觉得对方似乎也犹犹豫豫吃不饱这个问题,杜见锋笑笑,拍了拍小伙子的肩膀:「走吧,老子…那个我请你吃饭。一百多台电脑,咱还得聊聊送货时间和报价」

『那不是我的权限,您得和我们店长具体聊』小伙子挺认真。

「我先心里有个数,再跟你们店长聊,走吧!」杜见锋说完,一马当先的往前走,走了几步微微侧头往回看,小伙子跟着自己呢。

 

出了电脑城,过两条马路,就是杜见锋在网上找的那家小餐厅。他也是闲的,跑中关村这种商圈里找西式快餐,倒不如去吃个麦当劳。小餐厅绿门白墙,的确「小众」,还有点意大利风情。这其实也不怪杜见锋,他刚从佛罗伦萨结束出差回到北京,还没有从意大利旖旎风光的洗礼中走出来,找餐厅也自然而然选择了西式风格的。跟着他的小伙子还穿着员工背心,促销员胸标都没来得及摘掉,就这么跟着眼前这个客户先生出来吃饭了。想想也是很刺激。两个人到了餐厅,发现小众餐厅里只有七八张桌子,杜见锋就让小年轻挑个地方坐,小年轻就挑了窗边的位置。两个人看看菜单,也没什么特别期待的菜,无非就是意面简餐、三文治简餐,饮料只有咖啡红茶和苏打水。

两个人各自点了吃的,就等。中午到是暖和,也多亏了靠窗户的座位,还能晒晒太阳。杜见锋喝了口清水,就见对面的小伙子往窗外看,好像外面的大马路是多么美丽不容错过的风景一样。原本还想问问报价的杜见锋看见对方那么专注,反倒不好意思打扰了,也只能沉默。简餐上来,杜见锋的帕尼尼,小伙子的意大利面,两杯咖啡,中规中矩。杜见锋拿起食物咬了几口,突然一乐:

「我说这金枪鱼帕尼尼里,怎么没有金枪鱼啊?」

小伙子也乐:

『小众餐厅,吃的就是情怀』

「什么意思?」

『我们都是在大众点评网找餐厅,没听过小众点评网』

杜见锋又掏出手机看看,发现自己果然找错了网站。他把手机放在一边,想起些什么,就问:「那你的意面是大众化的还是小众化的?」

『芥末口味,小众』

两人就对着笑。

阳光挺好,咖啡很甜,桃花正开。

==未完待续==

【目录】


评论(30)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