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你不懂我夕阳西下的本体论【杜霖现代AU】

第十三章

 

许一霖被杜见锋拉出去,到了电梯口,奶奶追过来,不依不饶的攥着他的衣服。

「霖霖,你不救你爸爸?」她苍老的喉咙不加掩饰的倾倒着自己的不满:「你有没有良心啊?!」

杜见锋无法对一个年迈的老人晓之以理,他只得拦住奶奶扑来的身体。好在护士站来了人,让他们不要喧哗,碰巧电梯来了,许一霖被推进电梯里。双页的电梯门缓缓合上,奶奶最终还是喊了出来:

「你和你妈一样臭不要脸!」

许一霖像被激起斗志的小牛,往前一冲,把手死死按在没关严的电梯门上。

「小许!你冷静!」杜见锋立刻拦腰挡在他身前,「你别跟老太太较劲!松手!」

也许是被许一霖愤怒的双眼吓到,还在电梯门前不依不饶的奶奶突然噤声,往后退了几步。

这几步足以给电梯留出关门的时间,杜见锋狠狠把人压在金属墙壁上,他的胸膛感知到了许一霖剧烈的心跳。

九层,电梯门缓缓开启,又上来两个人。杜见锋知道许一霖不会再犯浑,这才让开了压制对方的身体。

电梯到达一层,人们先下后上。杜见锋在开门的瞬间捉住了许一霖的胳膊,被对方狠狠一甩。他心里发笑,跟我斗?我就知道你想再上去!许一霖不好在人潮中跟杜见锋起争执,只好沉默地和他互相较劲。直到被拉出住院部大楼杜见锋才松手。

他松手的那一刻,许一霖就攒足了力气往回跑,杜见锋不愧军人出身,伸手就锁了他肩膀和手臂。饶是许一霖拼命挣脱,也挣脱不开这军队练出来的擒敌术。

『你他妈放开!』

「嚯?大学生还会骂人」

『操你大爷!』

「别闹,跟老子回去,你是要回去打死你奶奶还是你爹?」

『我全他妈打死!我宰了他们!』

许一霖摸着杜见锋的肚子,用手肘狠狠一顶,这是软肋,顶一下能疼半天。杜见锋手上立刻松了力气,许一霖显然脑子还热着,连踢带踹的逃开了几米远就往住院部跑。杜见锋顾不上抽凉气,几步撵上,搬着对方的肩膀给人生生掰了回来,许一霖立刻觉得半个膀子火烧火燎,他回身就是一拳。

这一拳狠厉十足,直接轰上了杜见锋的脸。军人都被打得退了几步。妈的,老子为你好你还打人!真他妈是喂不活就龇牙!杜见锋也不客气,直接拎了对方的领子。许一霖惯使蛮力,但论打架斗殴,他并不是杜见锋的对手。这么一拎,他整个人像是飞了半圈,然后狠狠撞到路灯的灯柱子上,一口气没倒过来,疼得他差点吐血。杜见锋看他表情痛苦,心底下一惊,他打人下黑手,没轻没重,刚才又脑袋一热把人拎回来,别是给撞坏了。这么一想,他手上就先收了三分的力,许一霖直接一脚蹬上他肚子,杜见锋又被踹得退了几步。要不说恋爱让人疯狂又白痴,他挨了这么狠的一顿踹,首先想到的竟然是“真他娘的疼!小孩儿没撞坏,还有劲儿打我呢!”

可惜这一脚虽然一方面证实了许一霖的确没撞坏,一方面也实打实的让他的五脏翻江倒海。杜见锋晚上光顾着心理建树和欣赏一霖吃饭,自己也就吃了两口米饭半杯茶,这么一脚踹下去让他顿时面色发青,胃液混合着食物颗粒从食管涌出,杜见锋直接就着后退摔在地上,吐出一滩黄水。

许一霖基本没和别人打过架,男生间的小打小闹不算。他还在热血沸腾,却看杜见锋坐在地上吐了。他心里一急,也顾不上被撞得生疼的后背,直接奔过去蹲下,扶着杜见锋低垂的肩膀。

『杜哥?!』许一霖搬着对方的胳膊,『杜哥你怎么了?!你别吓唬我杜哥!』

杜见锋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撑地,他开始感叹自己老了,这么一下就疼成这个鸟样。他的头低低垂着,等着口中咸腥酸苦的气味被压下去,然后他深深吐出一口气,这才觉得被踹飞的五脏回到了原位。

「没事儿一霖,就是老了」杜见锋满头的冷汗,他真是不如当年了,他像许一霖这么大的时候在部队跟人打架,一个单挑三个。现在才几年,他就只剩被个半大孩子揍一顿的份儿了。许一霖多年轻啊,他多健康,像一株春天发芽的树苗。路灯黯黄,住院部外围的人行道上一个人都没有,杜见锋看着眼前年轻的脸,感叹青春易逝,而他的小孩儿正烂漫如花。

『杜哥,我…我没想到踹得这么狠』许一霖一脸焦急:『要不扶你去照个片子吧,我刚才一脚踹你胃上了好像』

你他妈也知道一脚踹胃上了啊!

杜见锋摆摆手:「别折腾了,老子当了那么多年兵,要因为这么一脚还照个片子,纯属给培养我的祖国丢人」他笑笑:「真没事儿」

许一霖看他脸色好些,冷汗也下去了,就不再坚持。杜见锋又缓了缓,站起来,许一霖还蹲着。他伸手拽他胳膊。

「冷静点儿了吗?」

『冷静了』

「不能跟那种人较劲知道吗?」杜见锋把人拽起来,严肃、认真:「他们对你不好,你要么恩断义绝,要么一笑置之。不能想着以暴制暴。你还要杀人,你杀了人自己能好吗?!」

『不能』

「这就对了!」杜见锋满意的看着低眉顺眼的小孩儿,胡噜了一把他的头发:「咱跟路灯发誓,以后都不为这件事儿走心了,听着没有?」

『我跟路灯发誓』

「好孩子」杜见锋笑笑:「晚上没吃饱吧?带你买点儿吃的去?」

『没心情上饭馆』

「那去我家里,走,老子知道有个地方的酱肉特别好,咱买上一斤回家喝酒」

『行!』

 

酒过三巡,人已微醺。许一霖跟杜见锋双双靠着沙发坐在地板上。喝空的啤酒罐东倒西歪,洋酒明黄的酒液在玻璃杯里招招摇摇。

「你别说…这烧鸡配洋酒也挺好吃的……」

『那是!但我看电视上都……配女儿红』

「女儿红好喝……」杜见锋爬起来:「厨房里好像有」

『杜哥别忙了……』许一霖拽着杜见锋的裤子,『我醒醒酒得回学校了』

「回什么……学校」杜见锋挨着许一霖坐下,他醉眼迷离,未言先笑:「大学生,你一个礼拜出去跑四天……家教,累吗?」

『累啊!』许一霖哭丧着脸,『我还考试,还打工,还家教,我累死了』

「不容易啊」杜见锋把头往后一靠,枕在沙发柔软的坐垫上,「不容易啊……老子也和你一样……累,那时候也没有钱」

『杜哥是哪个大学毕业的?』

「科大」

『杜哥成绩没我好,哈哈哈哈哈』

「小破孩儿……」杜见锋也跟着乐。他考上科大,先是打工凑学费,最后实在没钱读。他跟姨夫闹翻,暑假没过一半就被轰出家门。烈日炎炎,他得去外面打工赚钱,那年他还不到二十,白天给人洗车发传单,晚上跑家教,夜里还要去酒吧看场。

『杜哥?』许一霖翻个身,也仰靠在沙发上,他明亮的眼睛揉碎了金子,乌沉沉的瞳孔里熠熠生光。

『杜哥,能问你个问题吗?』

「说」

『你真当我是朋友?』

「废话」

『你喜欢我了吧?』

杜见锋瞬间醒了酒。

许一霖反而往他身上蹭蹭:『朋友?杜哥?别蒙人了!当我是朋友你会他妈那么看着我?』

「小许?」杜见锋忽然有点担忧,他怕许一霖觉得这是对他男性尊严的侮辱。

『还团购呢,一次消费上千,你团购一个我瞧瞧!』

「不是,小许,我没别的意思,我就是想带你尝尝」杜见锋一个激灵坐起来,着急地解释。

「我对不住你,不该胡思乱想,小许,以后我还是你杜哥,我是真觉得你这孩子挺好的」

他说不下去,因为再往下说就得发散到“以后弟妹带给我瞧瞧”、“以后我就是你亲哥”这种他最为回避的说辞上来。弟妹,亲哥,统统口是心非。他根本不想许一霖娶个姑娘过日子,那不是他对许一霖的本意。他无数次幻想着许一霖年轻的身体,他愿意把许一霖让给一个姑娘吗?他不愿意。但如果小孩儿为此跟他决裂,他更不愿意。

『杜哥别急呀』许一霖抬手揉着杜见锋的嘴角,那里被他一拳闷青,淤血狼狈的挂在杜见锋的唇边,像天边欲雨的乌云。

杜见锋“嘶”的疼了一下,没抹药,淤血的地方被揉得胀痛而滚烫。他往后躲了躲,想拿冰块镇镇。

许一霖凑上来,用舌尖舔着他嘴角的乌青。

杜见锋如坠云雾,许一霖男性的气味向他袭来,带着酒气。可那却很好闻,是杜见锋朝思暮想的味道。他愣了一瞬,双手犹疑着环住许一霖的身体。

『你看见今天那个男的了?那是我爸』许一霖趴在他的身上,喷吐着酒气:『我爸跟我妈好了没仨月就把我妈甩了,你能跟我好几个月?』

杜见锋把手伸进许一霖的衣服,慢慢游移。

「老子一直跟你好,好到你不要老子为止」

 

==未完待续==

【目录】


H太费神

明天再说吧

_(°ω°」 ∠)

诸君小年快乐,大家追文辛苦了,谢谢你们。万事如意。

评论(66)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