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你不懂我夕阳西下的本体论【杜霖现代AU】

第十五章

 

两人一觉睡到了日上三竿。

杜见锋先醒的,他手机有一个八点半的闹钟,固定闹钟,为的是如果工作日七点的那个没让他醒来,八点半的这个就是最后底线。他后来养成了习惯,就连休息日都会赶在底线闹钟前两三分钟醒过来,然后在闹钟响的那一刻把它关掉。今天也如是。

杜见锋举着手机等了两分钟,手机亮了一下,还没开始响就被关了。乖乖,老子身边睡着心上人呢,能让你给吵醒了?

杜见锋把手机调成静音放在床头柜上,翻身去看自己的心上人。

心上人许一霖背对着他,睡得是甜梦沉酣。他们昨晚在浴室洗了个痛快澡,折腾到一点多才睡。小孩儿困得睁不开眼,倒在床上就进了梦乡。杜见锋连推带挤,终于给自己争到了火车卧铺那么宽的一小溜儿,这单人床就是影响发挥!他睡前愤愤的想,当务之急是换个大床,要不都影响老子和心上人在温柔乡里约会!

心上人睡得真沉,光裸的肩膀真美。卧室窗帘拉了一半,太阳若无其事的晃进屋子,世界柔和无声。他和他的心上人挤在白色的单人床上迎接一个纷乱繁忙的早上。

多少年没有过的心情。

许一霖翻了个身,浸在了日光里。

杜见锋突然很想吃一块不老林。

 

等他再次睡醒,已经十点整。许一霖正在玩手机。杜见锋先是睁开双眼瞄了瞄心上人,然后又闭上眼睛,再睁开。

『折腾什么呢?』许一霖没动窝,还是举着手机看备忘,备忘里存着课表和时间安排。

「晃眼」杜见锋往床里挤挤,太阳走过一条由东到西的弧线,现在照得他这半边明亮金黄,杜见锋眼前被晃得一阵花,世界一片五彩斑斓。

『你往里点儿』许一霖往里靠,眼睛离开了手机望着天花板。

「想什么呢?」

『想课程表』

「坏了,你是不是有课?」杜见锋赶紧坐起来,「走走走送你回学校」

『是有课,』许一霖不急不躁,『逃了,不去了』

杜见锋愣了一下,看不出来啊,心上人这为了我已经堕落到从此君王不早朝了!老子就喜欢这润物无声的厮守!

『也不是什么重点考试科目,我以前也很少去』

「……」

杜见锋很颓败的把自己摔回床上。

十点半,两个人还在床上赖着,谁也不说话,也不动窝。杜见锋很享受这种懒洋洋的静谧,他太忙了,工作堪比铁人三项。直升主管之后又是一摊烂事,忙得李清江只能在茶水间写两笔象征主义诗歌。杜见锋辛苦,但他没什么好抱怨的,因为抱怨完了也不会有人递给他一碗汤一碗饭让他吃饱了再走。他就是这么个孤独、忙碌、陀螺一样的人生。但他现在有心上人了,他的心上人跟他挤在一起,床上有你,卧室有光,生活可真美好。

『杜哥』

「哎」

『我得谢谢你』许一霖抠抠墙,『很多事,就最近发生的,我都要说句谢谢』

「别,不用,一霖,你高兴了就行」杜见锋盯着被抠的那块墙,想象着许一霖的手指肯定戳得生疼:「你以后万事都要想开点儿,该过去的就得让它过去,生了病记得找我陪你,别一声不吭打点滴」

『杜哥,你是真喜欢我』许一霖眼睛很亮的回身看他:『可我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

「没关系,我说了我情愿等着,你别有压力」杜见锋搓搓脸,他得在小孩儿面前保持一个社会精英的稳重,他搓平弯到天上的嘴角:「现在这样挺好的」

许一霖也搓搓脸,他有点想笑,也有点想哭。没人对他这么好,就连他的妈妈也很少能陪他。但这不赖他妈,董宛芳需要给儿子挣回饭费学费书本费,她的忙碌注定要让她的儿子缺失一小部分母爱。杜见锋是许一霖二十年的人生里第一个随叫随到,真心相助的人。他个性强势,可也能柔情似水;看着鲁莽,实际心细如发。许一霖想起那盒蟹粉小笼,百合甜粥。输液的时候他嘴里发苦,不得已才从一个护士那里要了一块糖含着。杜见锋一言不发的给买了吃的喝的。那天他一直低烧,坐车去医院的路上把胃里那点食物吐了个一干二净,胃里空得难受,吃粥都要细嚼慢咽。杜见锋两手端着粥耐心的等他一口一口吃完。粥碗多烫啊,他后来看到杜见锋在护士拔针的时候轻轻吹了几下指尖。

「一霖,饿了吗?」杜见锋看见心上人半天不说话,挑起了话头。

『饿了』

「起来吃点什么去?」

『有什么?』

「附近有个粤菜馆挺好吃的」

许一霖看看天花板,『在家吃吧,我想吃点家常菜』

 

杜见锋自己住习惯了,平常根本不做饭。

在单位就吃食堂,晚饭多数要跑应酬,也是外面解决。不要说他根本不会做饭,就即便是会做饭,一个人做多做少也不合适。他家厨房炊具齐全,是李清江买来送他乔迁之喜的,可惜除了一袋大米两块生姜,他的厨房里连油盐酱醋都欠奉。许一霖被这种形式主义厨房震惊了,他看新闻一样的看着杜见锋:

『杜哥,你靠光合作用活着啊?』

「我……」杜见锋挺不好意思,心上人想吃顿家常饭,你看看你这基础设施建设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他在心里骂了自己一顿,「我家啥也没预备,要不还是外边吃吧,咱找个家常菜吃」

『走吧,下楼买』许一霖关上冰箱,『杜哥我觉得你这样不太好』

「哪儿不太好?」

『你这么大的冰箱里就放点啤酒,浪费电』

「那我把冰箱拔了吧」杜见锋是行动派,已经准备按掉开关。

『我的意思是你得买点蔬菜水果放进去』

 

好在楼下就有超市,全国连锁,独此一家。华欣超市不大,收银的阿姨正拿监控电脑看生活节目,一家子打架,打到电视台,调解员和律师吐沫横飞的给当事人分析利弊。阿姨看得高兴,双手握拳两眼冒光,力图在别人的家长里短中找到乐趣。

许一霖拿了购物筐在生鲜区挑选,杜见锋跟在身后溜溜达达。他们都没怎么逛过超市,后者是忙得没时间逛,前者则是只在小时候陪妈妈去过菜市场。十一点,午饭随便做点吃的,逛菜场有点太赶,许一霖就在超市里买了块五花肉,又挑了几盒蔬菜。杜见锋家里有高压锅,两个大男人不吃点硬菜怎么行,把五花肉红烧了,再放高压锅里焖软,大米是现成的,他又挑了几根黄瓜。

结完账,阿姨的电脑黑了屏,杜见锋正忙着刷卡,阿姨奔回电脑晃晃鼠标,没动静。只好连声叹气。

「怎么了阿姨?」

「电脑坏了!正看得起劲」

『我给您看看』

许一霖放下塑料袋,探着身子给阿姨看电脑,其实就是主机过热电脑卡了,再加上中了点病毒,直接黑屏。许一霖拔插销重启,设置了几个参数又给下了个杀毒软件,一连串噼里啪啦,手指翻飞,目光专注。杜见锋得意洋洋,心上人工作的时候真是好看,老子的一霖真是哪里都好看!

没过十分钟,电脑修好,生活节目还在继续掰扯。阿姨千恩万谢,夸赞许一霖一堆有的没的,还硬是送了一瓶果汁给他。许一霖提着东西出了超市,拧开瓶盖喝了一口,生活的确是真的美好,太阳挂在头顶,洒下遍地金黄。

 

进家门,许一霖洗肉洗菜,又忙活着蒸饭。他其实很会做饭的,毕竟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杜见锋的公司来了传真,社会精英只好去书桌开电脑查资料。许一霖刷锅刷碗,把肉放在砧板上。

肉切小方,温水洗净,推进锅中勤翻慢炒,再以冰糖覆色,酱油调味。这是许家红烧肉的做法,做出的成品皮肉丰腴,酥而不烂。只不过今天没时间小火慢煨,只能用高压锅偷懒。烹调好红烧肉,许一霖又切黄瓜丝,用糖醋拌上,碧落苍穹,清鲜好闻。厨房水汽腾腾,米饭的香气一点点从蒸锅里扑出来,厨房的玻璃蒙上水雾。杜见锋远远看着雾气朦胧的厨房,更想吃不老林了。


==未完待续==

【目录】

 不老林是一种很好吃的糖果,曾经风靡我国北方(南方好像是椰子糖更盛行一些) 不老林的梗来自于目录中番外:童年

评论(65)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