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你不懂我夕阳西下的本体论【杜霖现代AU】

 第二十一章

 

许一霖看见董宛芳坐在床上,数着被子上摊落的硬币。

「霖霖,再给妈妈往床底下五斗柜底下摸一摸,看还有没有钱了哦」她一面小心地把硬币五个一堆五个一堆的分好,一面轻声嘱咐。

许一霖趴在地上,拿着苍蝇拍在犄角旮旯扫来扫去,扫出了玻璃球、小画片、啤酒盖,就是没有扫到钱。

『妈,没有了』

「没有起来吧」董宛芳拉过儿子给他拍去身上的土。

「够买半斤青菜了」她笑着对儿子说:「霖霖晚上吃面还是吃米饭?」

许一霖低下头,面前摆了一碗红烧肉。

好香,妈妈的红烧肉在里弄是一绝,香味顺着小厨房飘到街上,隔壁的阿姨就过来看她怎样烧。

「肉方不要焯水的,洗干净,勤洗几次就可以了哦」董宛芳告诉围着灶台闻香味的儿子:「烧好了,你把筷子插进肉里再慢慢提起来,肉汁能连成一条线,不会断的。那才是烧够火候了」

「猪肺晓得伐?用清水加点茶叶泡上半天,再用水冲几十遍,手酸的来……冲干净再烧汤,汤很清亮的,很好喝的」

许一霖懵懵懂懂的点头,顺着砂锅里咕嘟咕嘟冒泡的红烧肉抽动着鼻子。肉太香了啊,香气就是锅边飘出来的白烟,飘到街上去了。

董宛芳往儿子的饭碗里夹一块肉,又把糖醋青瓜推到他面前。

「霖霖,你去北京念书要认真呐,记得注意身体,少吃不干净的,少喝凉水,不要在外面惹事」

「霖霖,妈妈不要空调的哦,五千块哎,你自己拿着用,买点东西方便的」

「霖霖……」

「霖霖……」

「一霖……」

「一霖……」

许一霖睁开眼,看见一支苍白的灯管悬在头顶。

杜见锋拿着一条毛巾正给他擦脸。

身上很疼,许一霖抬了抬手,胳膊很疼。

「别动别动」杜见锋赶快握住心上人抬起的手臂放回床上:「都是伤,刚给你上完药」

许一霖看着杜见锋散松松的头发,不甚平整的领口,想起来自己大晚上给人一个电话拎出了家门。

『几点了?』

「十一点多」

『我是在医院吗?』

「是医院」

许一霖有点耳鸣,闭了眼睛不说话。杜见锋正听医生的嘱咐,用包了冰袋的毛巾给他轻轻冷敷脸上的瘀伤。

「一霖?」杜见锋轻轻喊了一声,看见心上人闭着眼睛却歪过头,他顿了一下,问:「怎么回事啊?」

许一霖睁开眼,看着杜见锋紧锁的眉头和担忧的眼睛。

“报警?你他妈能给人家告倒了?”

“你算个什么东西,蹦跶不了几天!”

他犹豫了一下,回道:『跟流氓打起来了』

「你好好的惹什么流氓?」

『我见义勇为来着』

杜见锋停下给他冰敷的手,看着他的眼睛,过一会儿说道:「你见义勇为来着。」

『有人抢钱,我跟他们打起来了』许一霖越编越远。

「挺好,」杜见锋放下毛巾扔在桌子上:「热血青年,挺好」

许一霖也点点头:『该给我颁个奖,是吧杜哥?』

「我去给你买点吃的吧」杜见锋没接他的话头,站了起来:「太晚了,买点粥再买一笼蒸饺行吗?」

『行』

杜见锋转身走了。

 

许一霖在医院里躺了一夜,第二天早上照了几张片子,确定没有危险就出院了。许一霖开了假条,今天可以不用去上课。杜见锋跟公司请了假,带着他回了自己家。时间还早,还不是堵成一塌糊涂的早高峰,两个人坐在车里,许一霖还是肚子疼,肋骨青了碗口那么大的一块,只能调低了座椅靠着。杜见锋开着车,两人都有点沉默。

到了小区门口,杜见锋想起家里没菜,就问中午吃什么。许一霖身上疼,也没什么胃口,就说到时候打包两碗面吃。车子开进小区,几只小狗冲着车跑过来,杜见锋松了油门,让汽车在地面上慢慢蹭着走。

「你有话跟我说吗?」

『没有』

「见义勇为的事儿不跟我说说?都成英雄了」

『做了好事不留名嘛』

杜见锋不再问了。

 

许一霖被扶到床上,杜见锋到外面抽了一支烟。没一会儿他进来,指着手机:「我还是得上班,今天有会」

『行,一会儿我就睡觉了』

「成」

他哪里睡得着。

身上的疼,心里的恐惧,像一条蛇把他缠紧。

他是挨揍的那个,能直面被殴打时对方施与的暴力。

打他的人,是个暴力狂。

而陈军,话里话外,都透着一股炫耀和优越。

陈军绝不是清大的老师,因为教工网上并没有长得像陈军的人;他最可能是内勤职工,但他嚣张、跋扈,不像是普通的工薪阶层。

如果报警都告不倒,这该是一个怎样后台坚不可摧的人?

那不像是骗人,因为自己完全可能在挨揍之后报警,但没有人在意“报警”两个字带来的胁迫感,甚至在听到这两个字时,对方表现出了极度的不屑和挑衅。

许一霖不想惹事。

尤其是用一己之力对抗一股未知的力量。

他想成为杜见锋式的上进精英,所以他不能在前进的路上用尚无能力的双手招惹沿途的荆棘。

清大,是他唯一的出路。

 

中午,许一霖迷迷糊糊的睡,听见一阵门铃。他慢悠悠的起来,慢悠悠的晃到门口。叫门的人不急不躁,按了两下就停。

『……李秘书?』

「许小弟,我来给你送中午饭来了,没吃呢吧?」

『您怎么知道我在杜哥这儿?』

「杜主管叫我来的,他去招标会了,让我偷个空儿给你送饭,说你受伤了,怎么着严不严重啊?」

『不严重,小伤』

「谁揍的啊?告诉哥,哥给你出气去!」

『就是小流氓,跟他们打起来了,早跑了』许一霖笑笑。

李清江没说话,帮着他把饭菜从塑料袋里掏出来,又给他掰开一次性筷子。

「挺忙的,我得回招标会那边儿盯着了,走了啊!」李清江忙活完了就走到门口,许一霖给他开门。

「许小弟,你……」李清江想了想说:「你有事儿得跟杜主管商量,别扛着不吭气儿」

『啊?』

「没什么,我走了啊,趁热儿吃!」李清江从外面关上了门。

许一霖在杜见锋家休息两天,瘀伤慢慢不那么疼了。他始终没有告诉杜见锋这场“见义勇为”的真正故事,胆小怕事?懦弱不堪?姑且算是,他对自己有些失望。也并不想杜见锋去出头,毕竟这是自己惹出来的乱子,交给别人算怎么回事。杜见锋又忙,在家的时间也就够睡觉的,许一霖想了想,何必。

他打开窗子,夏意渐浓,柔绿的柳条随着风摆来摆去,三环主路上车水马龙,夏风来去无踪。

 

==未完待续==

【目录】


评论(33)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