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你不懂我夕阳西下的本体论【杜霖现代AU】

第二十八章

 

杜见锋觉得自己要被李清江烦死了。

旅游公司初见,那叫“命运的邂逅”,继而就是无休无止的询问,她是谁,她从哪里来,她要到哪里去。一个爱情故事中不该也不能出现哲学经典三大问题,杜见锋认为李清江三分钟热度,只好叫许一霖写了一份答案,发到李清江手机上。

“她叫刘蛋蛋,从南城来,到东城去。”

李清江热泪盈眶,南城之南,东城之边,有一个美丽的姑娘,她有一个俏皮的名字叫刘蛋蛋;她要到哪里去,她住在哪里啊,我这一树的花开,能不能守望到我的姑娘啊。李清江下载了一个能弹吉他的软件,午休的时候在茶水间里唱起了民谣,同事们忍无可忍,投诉到了杜见锋那里。

杜主管稳定民心,直接面谈李清江。

「李清江,你跟老子很多年了,咱都不年轻了,能不能不要总跟个毛孩子一样冲动?」

「刘蛋蛋今年三十,女大三,抱金砖」李清江点点头。

「你这虽然是利用午休时间唱歌,但影响了别人」

「她好像不是很爱笑,喜欢喝酸奶」

「再这么下去,大家会有意见,不利于你在公司的发展」

「她喜欢玩填色游戏,我买了一套正版秘密花园」

「你他妈有没有听老子在说什么!」

李清江神情庄严,喃喃自语:「她很瘦,看上去身体不是很好」

杜见锋抓起烟塞进嘴里,打火石喀嚓一响,飞出几颗火星。透过烟雾,他看见李清江亮晶晶的眼睛和从未有过的认真。

这小子真的被爱神一箭穿心了。

 

刘蛋蛋的抑郁症时好时坏,有时候吃了药也不见好,一到下午就容易焦虑不安。比如今天,她做了一会儿来访记录,又数出四百份宣传折页准备明天展会用,接了三个骚扰电话,又盯着工人换了新网线。折腾完这些工作,她坐下来打算例行喝酸奶,她每天都要喝一杯,不是因为爱喝,是为了给自己标记时间点,喝完了酸奶代表今天过去了三分之二,接下来就是吃药,休息几分钟,然后做完剩下的工作或者等待下班。

可今天她的包里没有酸奶了。

刘蛋蛋有些慌,她的情绪是铺天盖地袭来的,无限放大,这是抑郁症常见的焦虑表现。她左翻右翻,双肩背来来回回被她掏了四五遍。抽屉、鞋柜、会客室的茶几,她不停的往返于工位和办公室,寻找丢失的酸奶。

许一霖看她转来转去好几圈,忍不住问:『蛋姐,你丢什么了?』

刘蛋蛋没理他,伸手开了档案柜,几本蓝色封皮的档案调出来,砸在地上。

『蛋姐?』

「我酸奶丢了!」刘蛋蛋沮丧极了。

『酸奶?』许一霖摸了摸自己的抽屉,掏出一盒蛋黄酥:『要不吃点这个垫垫?』

「不是饿!」刘蛋蛋平复着自己的呼吸,她觉得很焦虑,和许一霖解释酸奶于自己的作用让她觉得是一场有如长征般痛苦的旅途。她站了一会儿,觉得很累,就找个椅子随便坐下,陷入无尽的自我厌弃中。

为什么不在出门的时候检查好带没带?

也许是丢在了公交车上?

那盒被丢弃的酸奶会被撕裂,然后被不认识的人喝光,像是一场陌生的五马分尸,连告别都来不及。

这一场虚幻沉浮,毫无意义的人生大梦。

刘蛋蛋歪坐在椅子上,目光呆滞的盯着地上明亮的光斑。

 

杜见锋透过办公室的玻璃墙,看着外面秘书工位上那个一脸春天的人。

他跟李清江认识很多年,在他还是个经理的时候他们就相识。这个不算是挚友的下属除了人格魅力为零之外,其余的地方还是有些闪光的。这些闪光点来自于他一米八二的身高,从小学到大学都是田径队骨干运动员,会写诗,工作任劳任怨,富于爱心;可这些闪光点对他的感情之路着实没有任何帮助,他一直处在追求姑娘、吓到了姑娘、被姑娘或姑娘的男朋友追着打的境地,越挫越勇,李清江觉得人生就该是这样轰轰烈烈,要活得像一首朗费罗的情诗。

“人生不过一场梦幻,沉睡即等于死。”

杜见锋看着自己的下属真的陷进了前所未有的憧憬和喜悦里,再加上他认为自己绝不能继续忍受一个疯疯癫癫在办公桌下面偷偷做酸奶的秘书,就和许一霖打听,想问问李清江的“第三代女神”是不是单身。

『怎么是第三代女神?』

「前两代都结婚了」

许一霖答应帮着留意,可惜刘蛋蛋从不正面回应,总是装傻听不懂许一霖隐晦的疑问,而他一个大男人,也不好总是八卦女同事的情史。这天下午,杜见锋发了求救信号,说李清江今天尝试在办公桌底下焖了一锅榴莲酸奶,目前办公室已经全部撤退,杜主管做好了明天全公司通报批评的准备。许一霖双手握拳,苦思冥想,最后跟杜见锋商量干脆让李秘书自己来问,解铃还须系铃人;万一不能成,争取明天一上班就把酸奶机扔了,力挽部门众生于水火。

五点半,杜见锋的公车停在路边,许一霖和李清江擦肩而过,彼此交换一个眼神。刘蛋蛋收拾好了双肩背,系紧了鞋带,正半蹲着锁公司的双开玻璃门。

李清江站在她身后吸口气,递上一排“大果粒”。

「上回见面吵你休息了,我听人说你爱喝酸奶,当是赔礼道歉」

不错,从容得体,一方面点明了上次无意间的偶遇,一方面看似随意的准备了见面礼。李清江在心里暗暗点头。

「我不喝果味儿的」蹲着锁门的健身达人连头都懒得抬,她晃晃门闸,把钥匙塞进背包里。

「那、那下次我给你买原味儿的」

「用不着,我不喝超市牌子的」

「我自己也做酸奶!」李清江歪打正着,赶快献宝:「就是还没熟练,下回……」

「不用,我自己能做」

「那你爱吃什么?我下回买了给你就着酸奶喝」

「米饭炒菜」

李清江一噎,看着一七三的女神头也不回的往车站走,长腿细腰,黑发随风,像一只翻飞的仙鹤。

好啊女人,你已经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未完待续==

【目录】


我十点多睡的五点起的(๑•̀ㅂ•́)و✧


评论(60)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