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你不懂我夕阳西下的本体论【杜霖现代AU】

第四十五章

 

杜见锋给北京公司打了电话,又跟客户联系,事情不算棘手,但必须他本人出面才能解决,他让李清江去准备,下午就起程去上海。

他回到病房,董宛芳正拿着东西从里面出来。

她哭了,而且哭得很伤心,杜见锋恭敬地站在门边,目光却跟随着董宛芳远去的脚步望了很远。

许一霖靠在床头,疲倦地闭着眼睛。

他答应董宛芳在家一直住到休学结束,而这期间他几乎没有理由能回到北京。

“你现在不能去念书,总不好一直住在别的地方,妈妈不管你是怎么觉得的,但你在妈妈身边,妈妈才放心。”

董宛芳的话,从一个母亲的角度,饱含着担忧。

北京离小城千里迢迢,将近一整天的慢行火车,穿越河谷和高山,从南到北,从一个经济发展接近凝滞的地方到一个经济高度发达、几乎一天一个变化的地方,这样巨大的差距让董宛芳这个几乎从未出过小城,甚至连最近的苏州*都很少去的普通女人感到畏惧。

她的担忧有理有据。

我的孩子住在哪里?他靠什么吃饭?过得好不好?有没有缺钱用?生了病有人照顾他吗?

在学校他是学生,老师和校园会保护他,社会上呢?谁来保护他?

董宛芳低声下气,恳求她的儿子留下,她最疼爱的孩子,她的另外一条命,不可能在这种漂泊无依的状态下游离在一个陌生、繁华、暗藏未知的城市。

许一霖睁开眼,看到杜见锋一脸的担忧。

『见锋』

「留下吧」他微笑着坐在床边,「你妈妈是心疼你,我懂」

许一霖叹口气,活动着手腕。

「我下午得走了,公司叫我回去」

『这么快?』

「老子也想再陪陪你」

『你病好了吗?』

「老子都说了,打一针就活蹦乱跳」杜见锋难得露出一个开朗的笑容,他往前凑凑。

「你来给老子抱一下」

许一霖顺从地往前探探身,把杜见锋搂在了怀里。

他怀中的人头发松散,带着烟和头皮混合的气味,湿冷的南方寒流让他鼻尖发红,而他冰凉的鼻尖抵着自己的胸口。

杜见锋收紧抱着心上人的手臂,侧耳听着他的心跳。

一颗为杜见锋,也为董宛芳,还为了许一霖而跳动的心脏,跳动的频率持续二十年,没有轻重缓急,生活无法赋予一颗心脏属于它自己的思考,天平永远不是非黑即白,他的心上人需要平衡许许多多的社会关系和亲情关系,这是他生而为人不能逃避的选择。

留在小城,然后告诉我你正在开出美丽的花,你永远都是我的心上人。

两个人抱了一会儿,许一霖突然抬手拍上杜见锋的脑袋。

『你几点走?』他有点儿急。

「看李清江订到几点的动车票」杜见锋揉着后脑勺。

『快扶我起来!』许一霖一听立刻推开杜见锋,掀开被子就跳下床。

「哎哎一霖!」杜见锋赶紧扶着,许一霖踩上拖鞋就开始穿外衣。

「干嘛去啊你?」杜见锋帮着他套上袖子。

『我得回趟家!』许一霖顾不上换裤子就开始穿袜子穿鞋,『你得陪我回去一趟!我拿个东西!』

杜见锋看着昨晚还昏睡不醒的心上人现在生龙活虎的穿衣服,恍惚了一下,点点头:「好!老子陪你回去!」

两个人开着车风驰电掣,小城从来也没有车水马龙的盛况,到家也不过十分钟,杜见锋刚拉上手刹,许一霖就已经蹦出了副驾。

「哎!一霖!」他赶紧伸手给人拽回来。

『急!快松手!』

「不是,一霖,你听老子说」杜见锋特别认真:「私奔不太好吧?」

『哎呀……』许一霖使劲拍开杜见锋的手:『想太多!』

杜见锋看着心上人飞奔着上楼,揉揉发红的手背。

竟然不想跟老子私奔!心上人这个思想非常有问题!夫夫关系大滑坡!

许一霖飞奔回家,董宛芳果然在家里,正帮他收拾出院要穿的干净衣服,看见儿子回来,心里一紧,赶忙站起来。

「霖霖,你?你做什么呀?」

『妈,我初中时候那个饼干箱子呢?』许一霖在亭子间上蹿下跳,连比带划:『就那个葱油饼干的绿箱子,铁皮的!上面画个猫!』

「在……哎呀妈妈忘记了!」

『快想!妈妈,快想!』

「哦哦!在妈妈床底下的箱子里收着」

许一霖赶快帮董宛芳叠被子收床褥,掀起了大床垫,露出地下的四个箱子。

「左面那个」

许一霖找到盒子,放在五斗柜上,又跑到阁楼,拎出杜见锋的行李箱。

『妈,我把箱子还给他』

「霖霖!」

『妈,我等下还回来的,你别担心』

许一霖抱着盒子拎着行李箱走了。

 

杜见锋听心上人指挥把车开到小城的一条河边,这条河没人建设,河堤上一片砂砾,还有几棵枯树种在岸边。河水很缓,但很宽广,从许一霖小时候开始这条河就这样缓慢地流动,多年来始终如此,缓慢、宁静、超脱世俗。

两个人下了车,许一霖把饼干盒塞进杜见锋怀里,午后的太阳很暖,杜见锋一面抱着饼干盒一面从自己的行李箱里翻出围巾给心上人戴好。

心上人打开盒子,陈年的淡淡葱油味从打开盖子的瞬间散发出来,烟火人间。

他取出一支口琴,很得意的放在嘴边吹吹,声音明亮悠扬。

『见锋,听什么?』

杜见锋看着心上人被阳光照射的温暖柔和的脸,突然有点沉醉。

「来一首《春风沉醉的晚上》?」

许一霖点点头,甩了甩口琴,吹了起来。

口琴悠远清澈,春风从江面荡漾而来,深沉的蓝天上有团绒的白云,他的心上人眼中流光,灿若星辰,像是要带他乘风归去。

春风沉醉,花儿正芬芳;

情也醉,心也醉,追寻不能忘。

这是一场甜蜜的、令人沉醉不已的爱情。

感谢那场春天的邂逅,人间嘈杂,那一刻却时光静止,只为让我一眼看见了你。

心上人,我对你一见钟情,从此再不肯把目光落向尘世繁花。

杜见锋紧紧搂住自己的心上人。

「许一霖,老子跟你发誓,我杜见锋永远、永远爱你」

许一霖攥着口琴,也用力回抱他:『见锋,你一定一定要等着我回北京去呀』

==未完待续==

【目录】

关于苏州: 看我写文的好朋友让我把曲子改成春风沉醉 我为了感谢就把她老家写上了 ,她老家昆山,距离苏州和上海都很近。我最开始设定吹花好月圆,但后来听了春风之后觉得特别好,所以非常感谢她。

评论(67)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