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你不懂我夕阳西下的本体论【杜霖现代AU】

第五十二章

李清江迷迷糊糊醒过来,天光大亮。

厕所里窸窸窣窣,牙刷涮杯子配合着哗哗的流水。他度过了一个有女朋友的早上,货真价实,不是追不到的女神或者幻想中的仙子。厕所门打开,穿着长睡裙短开衫的刘蛋蛋长腿一迈,前额湿漉漉的头发闪闪发亮。

「醒啦小四眼儿?」

怎么还叫小四眼儿??李清江坐起来,必须改正姐姐这个叫外号的坏习惯!李清江义正辞严,皱紧眉头:

「仙鹤姐姐早!」一张嘴就破功。

「我给你做早点去!」刚才脑子里的批评已经飞到九霄云外。

「别,我早上爱吃煎饼,我出去买」刘蛋蛋回屋换上运动裤长袖衫:「你吃吗?」

「吃吃吃吃吃!」李清江赶紧点头,一个鲤鱼打挺蹦下沙发。

「姐咱买了煎饼上“庆丰”吧?我我我想吃包子」李清江跑进厕所,稀里哗啦之后开始拎着水管刷厕所。

「你早起干嘛刷厕所?」

「我怕姐姐嫌有味儿!」李清江力拔山河,一根水管一个马桶刷在手里虎虎生风。

刘蛋蛋感动了一下,关上厕所门。

「我换衣服,你归置好了咱就去」

李清江归置完了自己,站在客厅对着玻璃打发蜡,左边抹抹右边抹抹,眼镜一摘,其实也挺精神。他长得不差,个子也高,人虽然愣头青了些,但好歹也是个上进青年。卧室门一响,李清江深深吸口气,回头。

仙鹤穿了一身奶白色毛料套装,头发散松松的编了一下,配一双白色高跟鞋。

李清江吸溜一下鼻子,很好,没流血。

这个姐姐不得了了!带出去一条街都要被震了!早上那么多人去“庆丰”吃包子,这么好的姐姐应该去法兰西餐厅吃高级早茶!

「干嘛呢?赶紧的!」刘蛋蛋催着窗台边上傻了眼的小四眼儿。

「蛋蛋你真美啊…..我都有点不敢过去了…..」李清江没头没脑的咕哝着。

刘蛋蛋对着吊灯翻了个白眼,走到窗台伸出手。

这葱根一样的五指为他张开,嫩红的指尖划破空气。

「走吧,别迟到了」仙鹤拉起没头脑的手,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着。

杜见锋被一阵吵闹声叫醒,一看表,七点十分。

骑着自行车的中学生擦车而过,老大爷站在车窗边,盯着自家小狗尿车轱辘。

杜见锋揉揉眼睛,心上人还在他怀中睡觉,衣衫不整。

「一霖,醒醒了一霖,回家睡」他推着心上人。

『见锋…..』许一霖呢喃着,睁开眼睛。

一个普普通通的春天的早上,煎饼摊前面排着长队,粥铺门口架起油锅,学生拎着一笼包子边走边吃,麻雀站在井盖上低着头轻啄。

玉兰花都开了。

许一霖揉着眼睛,没刷牙,嘴里发粘,他往下咽了咽,给自己的心上人一个吻。

他的心上人看着他,嘴唇上沾着一个他留下的口水白沫。

『饿,去给我买早点去!』

「好嘞!」杜见锋把自己的心上人扶着躺好,又不放心的摸他脑袋:「没烧吧?」

『没有,』许一霖拍飞了自己心上人的狗爪子,『真成,咱俩昨晚上就这么睡着啦?』

「“车/震”都这样儿」杜见锋有点脸红,他想起昨晚自己拍着胸脯跟许一霖说“睡你的,老子穿好衣服开车去!”

许一霖整整衣服,后面酸麻,看来今天不宜上班。他坐直了,一股钝痛直冲头顶。

『嘶嘶嘶……』疼得他直抽冷气,抬手打杜见锋脑袋:『赶紧买!四个鸡蛋!俩薄脆!多放点香菜不要辣!』

杜见锋赶紧给自己整理仪容仪表,刚开车门就看见自己秘书一脸幸福的微笑,从门洞出来。

「李清江!」他喊了一声。

李秘书闻声望过来,一脸惊喜,几步到位:「杜总?您怎么来了?」

杜见锋挠挠头皮,总不能说“我跟一霖昨晚上在你家楼底下干了个爽”,他干咳一声,问:「今天有会吗?上回美国那个客户,约的是今天见面?」

李清江掏出手机备忘录唰唰翻,「不是,约的是下礼拜。今天就是晨会,然后就是跟俩外商代表吃饭,市场策划那边新方案估计没做完,审核他们放到明天了。」他往车里看了一眼,看见许一霖正对着后视镜胡噜头发;李清江眼珠一转:「那俩外商的饭局能推,要不我给推到明天?」

「那就明天吧!」杜见锋挺满意,抻出烟叼在嘴里,看见刘蛋蛋也从门洞出来就又拿下来。

「杜总」刘蛋蛋跟他打招呼。

杜见锋点点头,对她笑笑,真是美人,李清江追到了个真西施。

「杜总,我跟蛋蛋要去吃早点,给您带点儿?」

「行,一霖要吃煎饼,四个鸡蛋俩薄脆,多放香菜不要辣」

「那您吃什么?」

「我就吃普通的」

杜见锋回到车上,给心上人揉腰。

「对不起啊一霖,昨儿晚上太狠,哎哟你这脖子都紫了,难受不难受?」他一边揉腰一边望闻问切。

『没事儿,脖子挺好』许一霖扭扭身子:『就是腰疼』

「等会你回家了就睡觉,老子去公司露个脸就回来伺候你。」

两个人就都不说话,看着小区门口刘蛋蛋跟李清江一个排队买煎饼,一个排队买粥。

刘蛋蛋拎着四杯紫米薏仁粥等李清江,小四眼儿没一会儿也拎着四个煎饼过来。俩人肩并肩的往回走,刘蛋蛋吸了口气,挺严肃的开了口。

「小四眼儿,我有个事情得和你说清楚」

「哎,姐姐你说」

「咱俩虽然确定关系了,但我是想先跟你试试,你也和我试试,咱们慢慢来行吗?」

「行行行,怎么都行,你放心,我抽空儿去买个折叠沙发放客厅,回头晚上我就睡沙发床,你甭担心」

刘蛋蛋笑了笑,说声谢谢。

李清江被这个笑容晃得心神不宁,心里话脱口而出:「蛋蛋,不用急,咱们什么都不着急,以后咱俩日子还长呢,不在这一时。」

刘蛋蛋听完,下意识的抬手摸了摸小腹,一个孩子的温床,很柔软;李清江说不在这一时,这句话让她放心,因为她还不想这么快就成为一个妻子或妈妈。

李清江看着仙鹤摸小肚子,以为她心里伤感,想起了从前。没头脑推了一下眼镜,用闲着的那只手攥住仙鹤姐姐摸小腹的手。

「蛋蛋,我李清江跟你保证,不管怎么着我都不让你受罪,你别有负担」

「我知道,我没负担」

「孩子也好,什么也好,我都能等,你信我吗?」

「我信你」

「你要是一辈子都不想要孩子,咱就不要,我给你当儿子。」李清江深情款款,攥紧了仙鹤的手,掌心一阵温暖柔软;他心里感动得不行,热泪盈眶的喊:

「妈!」

由心发声,响彻云霄。

街上的人被这对小夫妻震了,纷纷侧目,一个漂亮大姑娘怎么想不开,嫁了这么个傻小子?

刘蛋蛋啪一下甩开李清江,老娘信了你的邪!个傻蛋自己吃煎饼去吧!噎死你!她踩着高跟鞋哒哒哒的往前走,发丝间飘过一阵春天的风。

==未完待续==

【目录】

评论(65)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