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Yumeji's Theme - 群星

许诺


我许诺过 带你

看看上海、苏州

去金花草头,藤蔓肆意的长巷;

我许诺过 带你

走走山北、漠河

尝脂玉油膏,甘甜白菜,醇和豆酱

 

我许诺过 带你

在湖边小酌

烈酒让我脸色透红;

而你,早已醉去

在沉酣甜梦,梦中游荡

 

我许诺为你

我就去做一个诗人

在诗的晚风里

用我的许诺,吹开你心上的波浪

再用我的晚风,揉碎那波光黄昏的荡漾

 

衔山的、淡漠的紫色

是我许诺你的诗

岁月啊,它真漫长

 

有星自南而生,

停在,夜风寒冷的冻土上

我嗅着风里带来的,你的气息;

我想起了你的许诺

你把我带回来了

带回来

我许诺给你的北方。

 

音乐:Yumeji's Theme/梅林茂

(不得了了,杜见锋是个诗人)

评论(17)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