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这是一次心灵的对话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青山有鹿

来自我外公年轻时赴甘肃工作,在甘肃的十几年里他很喜欢当地青色的大山,又经常觉得山中有鹿,后来他在家里总是和我们说起,我就很喜欢这个名字。

2.当写手多久了?

从小时候开始信笔乱写开始计算,大概有十几年了。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能称作品的约一百七十万字。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现在呢?

觉得能把自己的口语表达成书面语再加工成喜欢的样式是一个很静心的过程,现在应该也还是这样的想法。

5.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六岁的时候写了一首小诗,我妈很喜欢,她抄在了她日记的第一页。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很喜欢当时活泼天真的构思,也很感叹小孩的世界与大人的世界完全不同。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都写。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很喜欢市井小民的CP,很俗气,又现实。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做过什么吗?

没有【最爱】的,也没为他们做过什么。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有的时候文艺,有的时候俗气。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这个,因为不希望不太认同我的人们出现“我怎么跟她喜欢了同一位作者”这种心态,所以就不说了。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看的。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喜欢的文风都会模仿,然后把它熔炼进自己的风格,但也时常失败,可见模仿是需要长久琢磨的过程。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也曾兢兢业业,后来懒惰占了上风。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没有。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目前为止还没有灵感枯竭过。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喜欢探讨社会和人性,价值观和人生观这样的题材。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好像也没有【最开心】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初稿的时候很多遣词经常重复,也经常把一件事叙述得过于冗繁。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明家七物的七篇我都非常喜欢,其实我写的我都非常喜欢且满意,这个观念很自负。

21.写过H吗?

写过。

22.坑品如何??

有一篇小说六年更新了六千字,还在持续。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没有遇到过关于故事线的瓶颈,通常遇到的瓶颈一直是如何把一个人物自然地加入到故事中去。如果无法把设计好的人物融入故事,我会单独写一篇该人物的故事,揣摩他的言行举止和性格态度,从他本身入手,在故事中寻找突破口,如果没有突破口,就增删之前的剧情来适应人物。对于我来说,人物的塑造大于故事本身的构思,因为人物是侧面烘托故事结构、推动情节发展的主要力量。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个人觉得是知识的储备和对常识的理解,以及在创作中作者本身体现的行为教养。一些小说里经常会有令人感到举止荒诞的人物动态,这些在我个人看来是作者本身的修为没有达到他塑造的人物的水平,所以最重要的还是知识。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感觉下笔成熟了。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时候检查错别字,不会大修。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没有【最反感】的事情。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很想写两个;一个是院长X明星(同人),一个是菜市场开纹身店的恶霸攻X菜市场管理处会计科唠叨受(原创)。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你也没有资格总是批判别人,因为你远比你批判的人们愚蠢。

30.暗搓搓圈下自己很喜欢的太太!希望不会被嫌弃,还有好多太太都被人先下手了,默默的怼手指......

没有认识的人了,只有Norma


这谁给我和谐了,不带这样的,本来就人缘差了还和谐本人,是不是lofter对我有什么意见,有意见提头来见!!(不提也行

评论(1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