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你不懂我夕阳西下的本体论【杜霖现代AU】

第二十章

 

许一霖一愣,随即把那只正在顺着脸往嘴唇上摸的手打了下去。

「怎么?你开个价儿吧」热心肠神秘兮兮的一乐,嘴里是浓重的烟味。

『你他妈有病吧!』

「不就是个臭卖肉的,还他妈挺倔啊!」热心肠挨了句骂,收起刚才的嬉皮笑脸。

许一霖当这个人有神经病,扭头就走,清大晚上挺黑,这里也不宜久留。

「别走呀小浪催的」热心肠伸手一拦,他个头跟许一霖差不多,可是人胖,虽然年纪比许一霖大,可真动起手来不见得吃亏。

『松手!我告诉你松手!』许一霖起先扒开攥着自己的胳膊的手,可惜人家不松劲儿,他只好反手一拧,这一下弄得热心肠龇牙咧嘴。

「哎哟我操,你他妈还跟爷爷动手!」热心肠抬脚就踹,许一霖腿上挨了一下,直接照着热心肠肚子一拳,给人打退了三四步才站稳。

「成!许一霖!你他妈敢打人」热心肠捂着肚子揉,这回他也心肠不热了,指着路灯一脸得意:「这儿可是有监控,你殴打老师!我他妈处分了你丫信不信!」

『来啊!』许一霖也急了:『谁他妈先动的手谁知道!』

年轻小伙子眼睛喷火,嘴角带着点挑衅的笑,长胳膊长腿,路灯底下精神得一塌糊涂。

真绝了。

热心肠舔舔嘴,裤裆里的东西涨了起来。

但他不能一个人就办事儿,这里有监控,这小子也不是省油的灯。他跟了许一霖好几个礼拜,一直以为他是个出来卖肉的小鸭子,这才单枪匹马过来谈价钱。

「蹦跶不了几天了你」热心肠流里流气的笑:「装他妈什么良民,贱货!」他骂完了,转身就走。

许一霖抬手擦脸,深深吸口气,回宿舍去了。

 

这件事许一霖没跟别人说,他也没再遇见那个“热心肠”。许是哪里招来的临时工,前阵子保卫处招了不少新面孔,干不下去走了的有的是。许一霖想起第一次还叫这个人“老师”,心里直犯恶心。不过慢慢他也就忘了,反正自己没吃亏,还把人给教训了,双赢。日子一天天过着,他也快暑假了,攒下了五千多块钱,找个日子把钱打给他妈,叫她拿着钱装一个空调。

『喂?妈,你听我的,把空调装上,夏天热死了,你年纪大了吹风扇不好!』

『哎哟妈,我不是说你老……』

『那我寒假回家也得用空调啊,你用小金鱼也费电的!』

『你不买,那我托陈黏米给你买啊,我把钱打给他一样的!到时候你别怪他审美差,买个丑八怪挂屋里!』陈黏米是他“发小儿”。

董宛芳终于松了口,答应过几天闲了去电器城看看。许一霖挺满意,又跟董宛芳说了点儿北京的事,学校的事,功课的事,最后挂了电话。

他没说杜见锋的事,因为那是他心里的秘密。暑假他不回家,车票挺贵的,跑一个月家教也就够一个单程。董宛芳也心疼车票钱,省下的票钱,儿子还能在北京多吃点好的。去年暑假许一霖找了份文职,整天复印打印复印打印,今年他要跟杜见锋去大连,一方面是杜见锋要去那边做考察,一方面是北方到底凉快,海边还能吃点小海鲜。

挂了电话许一霖就去跑家教,两个学生都是六年级,马上小升初。许一霖讲课有自己一套路子,举一反三,思维发散,孩子们学习都有了进步。俩小孩的家长都憋着考上市重点,就给许一霖加了课时费,要求多辅导一个小时。虽然累,但两个孩子都挺努力,况且考上市重点基本能奠定将来考个好大学,许一霖没推辞,高高兴兴的给加了课。

下了课,都快九点。好在有地铁。许一霖从学生家出来,学生家住和平里,走走就是地铁站。今天晚上进度有点慢,学生对简单平面几何掌握的并不好,回去得翻翻题库,总结几套代表性的试题出来。许一霖正一边盘算一边赶路,突然眼前站了两个人。

“热心肠”皮笑肉不笑:「小浪催,咱又见面啦」

他身边站了个男的,和他差不多高,穿件黑短袖,也是一脸流气。

『干嘛啊?』许一霖很警惕,眼睛往周围扫。

这里是护城河的下河沿,有个桥洞子,人本来就很少,更何况又晚了。许一霖心里有点打鼓,但今晚上也是来者不善了,能打就打,能跑就跑,绝不恋战。他给自己鼓了鼓劲儿,眼睛一亮,看见一根挺粗的树杈扔在地上。

「陈军,这小崽子就是你说的那个“浪催的”?」黑短袖说话了。

「贱着呢,傍了个有钱的,跟人家撒娇」

「老子也趁钱啊,卖不卖?不亏你,给你这个数儿」黑短袖比划个数字。

许一霖觉得恶心,趁着俩人磨牙狠命一冲,把那根树杈子握在了手里。

「哎哟喂!」陈军喊得很夸张:「浪催的还跐牙儿了你看看」

黑短袖来了兴致,他抬抬胳膊,露出两块腱子肉:「怎么着啊?要跟哥们儿练练?」

『练你大爷!』许一霖抡着树杈招呼上去,抡得那人一抽凉气。

「操!敢他妈玩儿真的!」黑短袖挨了一杵子,几步撵上去,掐着许一霖的脖子给人薅了回来。

「让他妈你丫小心着点儿」陈军到不生气,黑短袖是练拳的,也是“圈儿里”的人,也“好这口儿”。陈军找到他,俩人从许一霖出了清大就开着车跟,等了几个钟头可算是等到了人。臭小子出门不看黄历,栽在我们手上,今晚上给你操死都不嫌多!

「出门儿不看看黄历?」陈军往前凑凑,黑短袖反剪着许一霖两条胳膊,快给人拧断了。陈军挺得意,又往前站了站:「告诉你,今儿爷爷们就是要弄你!」

许一霖觉得两条胳膊疼得刀砍斧剁,嘴上还硬:『你他妈不怕我报警?』

「哎哟我的少爷哎!」陈军一拍大腿:「你丫报一个我瞧瞧」

「臭小子不知天高地厚!」黑短袖乐了:「人家能他妈让你告倒了?」

许一霖看着俩人又开始磨牙。突然腿上使力,狠命一踹,直接蹬上了陈军的下半身。

陈军先是往后猛退几步,然后就躺在地上打滚。

「陈子!」黑短袖赶紧放了许一霖,跑到陈军身边把人拉起来:「踹坏了?」

「没坏!」陈军嘶嘶的直抽凉气,站都站不直,弓着身子像只虾米:「不过也他妈快了!」

「妈的个臭小子!」黑短袖不愧练过,追上许一霖,先是给了肚子一脚把人踹躺下,再拿出练拳时候的勾平侧斜,直接给人打得躺在地上不动了。

「行了!」陈军还是怕出事儿,蹦着过来:「别他妈真打死了」

「悠着呢」黑短袖弯下腰拽起许一霖的脑袋:「这不是还睁着眼呢么!」

陈军疼得厉害,裤裆里火烧火燎,疼得钻心。他招呼黑短袖送自己上医院,浪催的这一脚太狠,估计把宝贝踹废了。

「小子!我他妈记着你了!」陈军疼得直捯气儿,还是一脚踩上许一霖的脑袋。

「你他妈算个什么东西!」他啐了一口,又踹一脚许一霖的肚子,蹦着走了。

许一霖躺在地上,脑子里嗡鸣不止,胃里又恶心。他缓了半天,手还是哆嗦。

「喂?一霖,什么事儿?」

『杜哥,你…救救我』

「一霖怎么了?!你在哪儿呢?!」

『在和平里……安定门的桥底下……』

世界啊,你怎么一下子就黑了?


==未完待续==

【目录】


其实我是个不太能说到做到的人哈哈

这章脏话有点儿多,见谅。

评论(41)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