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鹿

你们去看这篇文啊!!!!!!!!

收获木木清清的爱~❤

我来说一下这里面的战术蓝本吧,里面的二战武器全部来自《辐射4》这款游戏,因为游戏的世界观是上世纪五十年代所以里面的武器基本在二战中大部分被使用了,所以我写的时候在找资料方面就省力很多❤

无论何时战争都可以用一句话概括,那就是War never changes.

所以说要爱好和平啊同志们,要珍惜真正存在过的战士们为了今天的我们努力守住的家园!!

另外再次谢谢木木和清清,收获长评好开心!!谢谢~~


勒死你:

他们存在于没有明天的战争年代,然而他们愿意为了虚无的明天奋战。

想说的木木基本说了,想看的鹿鹿文里写得比我想的好太多。为了追随cp我决定看完全文写个长评…也算对首开杜霖的我们一个交代。

我也愿意他们之间都是温情脉脉,但是他们不应仅仅如此。

鹿鹿很可爱的,你们快去勾搭她!

木卜_PanDaHoLic:

TO: @青山有鹿 

  

 

  
  
   

【关于冷酷仙境中不常见的远山含黛与杀戮轮回中常见的形而上学】

   

小时候学语文,最讨厌的就是阅读理解。

   

蓝色的窗帘表达了作者怎样的心情?

   

去你妈的蓝色窗帘,我怎么知道是深蓝浅蓝还是藏青,或者干脆作者是个色盲这全部就都是白搭鬼扯。

   

但是我确实在看到这个题目的一眼就开始想,作者要表达一种怎样的心情。

   

我喜欢这个题目,我看文一向都是挑喜欢的标题来看,这是个坏习惯,还是个会让人失望率升高的坏习惯。这一长串拗口又特文艺的字符串在一起,已经俘获了我大半好奇,看完全文之后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做一次阅读理解。

   

「冷酷仙境」

   

我觉得的冷酷仙境应该是指的许一霖前半段没有遇到杜见锋时期的生活。冷酷,是许一霖体会到的,而仙境应当是杜见锋对那样生活的定义。许一霖是当时富裕阶级里走出来的小少爷,却又不像个少爷的样子。他算是中国式家长冷嘲热讽下被荼毒得变了样的孩子,其实他有想法,很透彻的一个人,却在自家父亲的“你不行”下越成长,越将秉性往里收了回去。软弱吗?是还蛮软。

   

许一霖当然是善良的,我甚至想用“纯良”这个词了。用自己的死去换夏禾的自由,整个一傻白甜。他把事情想得很简单,却又钻进一个牛角尖把自己活成生活里的悲情角色。

   

他确实是“少爷圈”内不常见的那一种。至于“远山含黛”,那是杜见锋眼中的样子吧。

   

「杀戮轮回」

   

这个就直白好懂得多了。杜见锋的军旅生涯,常见的兵痞人生。我喜欢杜见锋,也是一傻白甜。最近看了《箭在弦上》就觉得,要是荣石有个杜见锋还用受这些个窝囊气?!

   

第一集副官的那段形容,很好的概括了杜见锋这个人“斯文起来像个绅士,霸道起来像个土匪,打日本是员虎将,交际场上风流倜傥”。呃……可能要除去最后一句吧。

   

佃户出身,杀了压迫他的地主之后便投身军旅。我之前还和清清讨论过,按杜见锋的出身,整个就是成为土八路的标准配置啊。

   

所以我认为的杜见锋,是不会管那些杂七杂八的政治斗争,一心只想护国的纯粹军人。杀伐之人,不论双手为何沾血,在看不到尽头的杀戮中,如果没有心里留存的那点念想最终都会迷失的。吧……

   

所以我们就该来谈谈杜霖这对CP的配置是多么的合情合理了。

   

 

   

「清冷湖底捞起的暖光」

   

想了很久,还是给起了个俗气的名字以概括。

   

杜见锋遇到许一霖,许一霖遇到杜见锋。两个不同世界的人相遇人后互相吸引再相互改变,然后感叹一句,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鹿太完全写出了我心中杜霖想要的样子,也写出了我完全没有想到的样子。

   

杜见锋会用香烟给许一霖换糖换炼乳,告诉他等战争结束去看电影去看他的家乡。

   

许一霖不再是那个扭扭捏捏小媳妇样的不常见少爷,他也有血性和担当。

   

我特别喜欢遇见杜见锋之后的许一霖,像是新生,其实不是。他在杜见锋身边是长回了原本该有的样子。像是一棵长歪了的树遭遇雷击被劈断全部树干,根却倔强地吸取土里的养料,再从土里长出嫩芽,汲取阳光和雨露之后最终开出花来。

   

这是我心目中杜霖里许一霖该有的样子。

   

鹿太的许一霖给我留下最深震撼的是最后拉下引线的样子。

   

真是狠得下心去呀,鹿太。

   

让许一霖亲手葬了带他重新活着的人。用这样悲壮的姿势告诉他,我不一样了,我成长了,我足够坚强到如此地步了。你就安心的去吧。

   

狠,真狠。

   

要说杜见锋是许一霖长出的硬壳,那许一霖就是杜见锋重生的软肋。不是说他成为了杜见锋的弱点,当然他们彼此肯定都会是对方的弱点。我想说的软肋,是杜见锋在杀戮中磨灭的温柔的那个部分。

   

鹿太笔下的杜见锋在遇到许一霖之前,是连自己部下有一丝怯懦都不允许的(这好像是个病句,但是不重要)。遇到了许一霖之后,又拥有了“害怕”这个情绪。这是好事,是人就都该有个柔软的因为爱而生的弱点。

   

前面说了吧,无尽杀戮会磨灭人性,不论用双手沾血的理由是什么,杀戮总会磨灭人的初心,会让人迷失。所以战士是需要“白月光”和“朱砂痣”的。不一定是爱情,但一定要足够柔软。

   

 

   

「谢了啊!」他看着炮筒缓缓移动,最终瞄准了他的胸膛。

   

多好的结局。

   

从湖里捞起的小少爷再不是当初那个为了“情”字要死要活的懦弱样子了。他能明大义,能亲手拉下那根生死相隔的线。

   

多好。

   

许一霖送给杜见锋一个痛快而壮烈的结局。

   

然后他会活着。长命百岁、寿终正寝的那一种。

   

许一霖不会去特意回想这个人,这个人却总在梦里缠着他。

   

直到许一霖两鬓斑白,梦里缠着他的人也还是当年的模样。

   

你怎么能确认他这么些年都没有改变?

   

你甚至再也想不起他的脸。

   

记得,当然记得。

   

因为杜见锋,就是许一霖爱情的模样。

   

 

   
  
  

是的,我鬼扯了这么多就想对 @青山有鹿  鹿太你说,快给我传一份TXT我要当睡前读物! 谢谢你,把杜霖写成如此美好的样子!爱你哟,么么哒!

  

以及看☞关于冷酷仙境中不常见的远山含黛与杀戮轮回中常见的形而上学我特么链接都给你们了,你们去看啊!!!!!!!!!

  

最后,我写完了,要发了,发现鹿太你自己解释了标题啊。呵呵(*/ω╲*)。

  

我前面都是鬼扯的,真正的标题含义在这☞《关于冷酷仙境中不常见的远山含黛与杀戮轮回中常见的形而上学》——标题解释 所以我是真的很不喜欢阅读理解啊摔!!

  

爱你,鹿太!比心!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